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莱生活公司动态点评:产品力优势突出,渠道有序扩张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速有所放缓,业绩保持较高增速: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52亿元,同比增长8.45%;实现归母净利润3.77亿元,同比增长21.44%,基本每股收益为0.51元/股。前三季度业绩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受毛利率同比上升、政府补助以及投资收益增加因素影响。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5亿元,同比增长4.46%;实现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6.56%。公司同时公告,预计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的变化区间为5.13-5.56亿元,变动幅度为20%-30%。

期间费用率基本持平,毛利率同比增加:2018Q1-Q3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30.61%,同比略增0.08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21.87%,较上年同期增长1.68pct,主要系增加全渠道的费用投放比例以及聘请代言人;管理费用率为8.81%,较上年同期减少0.78pct;财务费用率为-0.07%,较上年同期减少0.82pct,主要系利息支出以及汇兑损失减少。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43.40%,同比下降0.86pct;净利率为11.18%,同比提升0.75pct。前三季度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为-2.05亿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存货增长较快,预计与为四季度销售旺季备货有关。

家纺“超柔”定位全面落地,大家居整合持续推进:在家纺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公司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并通过全方位的媒体策略落实其“超柔床品”的定位。上半年超柔床品“粹”系列以简约、精致的工艺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为了持续落实产品定位,公司先是于年初聘请与品牌形象高度契合的高圆圆代言,在9月份还开启“柔软翻倍节”活动,预计活动将在全国十个商场巡回举行。公司还通过整合产业链优质资源部署“大家居”。2015年,公司收购“内野中国”实现毛巾品类的扩充。目前其线下渠道结构得到明显改善,线上渠道在公司电商团队接管后运营效率也有所提升。2017年3月,公司完成对美国高端家具品牌“莱克星顿”的收购,2018年7月全国第一家“家居生活体验馆”已于上海开业,聚集多品类的家具与家居用品,未来公司计划利用其在行业内资源,拓展家装领域经销商,帮助其在国内实现规模的扩张。

线下推进“大店策略”,线上增强品牌区分:在线下渠道,公司以“大店策略”提升经营效率,并持续推进渠道下沉。截至2017年上半年,公司线下门店数量已超过2700家,其中罗莱主品牌店铺数量接近2000家。上半年新开店100多家,新开300平方米以上的大店65家。在线上渠道,公司将性价比更为突出的“LOVO”品牌重新定位为“互联网电商品牌”,并进行了线上流量的分离,长期来看有利于各品牌在不同的价位段上持续进行优势集中,促进整体收入规模的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中高端家纺龙头。品牌定位明确,渠道快速扩张,且持续布局“大家居”战略,发展空间广阔。预测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71元、0.83元,对应PE 分别为12.3X,10.6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家纺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家具业务拓展效果不佳、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