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事件点评:纵、横深度布局,构建护城河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8-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10亿元,用于5大项目的建设,主要投资于2大领域,即锂离子电解液领域、氟材料领域。此外,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永晶科技增资2396万元,增资后公司持有永晶科技股权比例由23.93%提升到25.1%,永晶科技2017年营收5.9亿元,净利润6268万元。公司拟向海德福增加投资1.61亿元,持有股权比例由66.67%提升到80.20%。

点评:

拟募资10亿元,在锂电池、氟材料领域深度布局。公司此次拟非公开发行募资10亿元,用于5大项目的投资,主要集中在锂电池电解液的产能扩张,全球化布局,电解液原材料配套纵向一体化以及氟材料纵向一体化。公司对市场、技术等理解深厚,全方位布局,打造核心壁垒。

氟材料领域深度纵向一体化,构建护城河。①公司在有机氟化学品领域,通过收购海斯福,以六氟丙烯为原料的高端含氟精细化学品这一领域取得了先发优势;②在无机氟化学品领域,通过参股福建永晶科技,布局上游氢氟酸等产品;通过设立控股子公司博氟科技、收购张家港瀚康化工控股权,进入了新型锂盐及其他含氟添加剂等领域。本次海德福项目将丰富下游运用场景,完善与延伸有机氟化学品产业链,保障四氟乙烯、六氟丙烯等原材料供应,与海斯福形成良好的互补。

锂离子电解液全球化布局,就近配套,研发新型锂盐提升性能。公司于2003年开始涉足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研发,2005年起开始量产,2011年以来先后通过LG化学、三星SDI、松下、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大客户的认证。本次公司将在波兰投入1.8亿元,建设2万吨电解液产能,就近配套LG、三星、宁德时代等欧洲工厂。在荆门投资1.6亿元,建设2万吨电解液产能,重点配套亿纬锂能。此外,公司在锂

电池电解液性能提升、成本控制、产业链纵向一体化做了深度布局。公司拟投资2亿元,建设800吨新型锂盐,该新型锂盐较传统的六氟磷酸锂在导电性能、热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更好,有利于提升电解液性能。公司惠州宙邦拟投资4.8亿元,建设7.5万吨溶剂系列产品,公司预计五年内对碳酸酯溶剂需求超过5万吨,实现自给自足,提升成本优势。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本次拟非公开发行募资10亿元,在锂电池电解液及氟材料领域深度布局,目前公司已在电解液、氟材料领域地位凸显,本次深度布局有望进一步巩固公司市场地位,向全球发力。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EPS分别为0.83元、1.12元,对应PE为30倍、2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能投产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电解液价格超预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