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11月行业宏观数据及转债最新评分结果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8-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市场调整,转债小幅跟跌

上周市场再度调整,沪指全周下跌2.99%,上证50指周跌4.84%,创业板指周跌3.06%。板块方面,28个板块全线下跌,传媒(-1.02%)、通信(-1.05%)、农林牧渔(-1.15%)跌幅相对较小,医药生物(-6.47%)、食品饮料(-4.69%)、银行(-4.65%)跌幅较大。

上周中证转债指数下跌2.27%,我们计算的转债指数(含EB)下跌1.86%,平价指数下跌2.92%,平均转股溢价率上行1个百分点,平价80元以上的转债平均转股溢价率下行0.7个百分点至9.59%。个券来看,多数跟跌,其中仅鼎信、百合、格力、巨化、山高收获涨幅,其中鼎信上涨8.8%表现居首,而桐昆EB、常熟、康泰等高价券跌幅较大。

转债策略:11月行业宏观数据及转债最新评分结果

11月行业宏观数据均已公布。从量的方面来看,11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速最高的五个行业依次为TMT、公用事业、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其中增速较10月上升的包括有色、钢铁、电气设备、建材等8个行业,增速较10月下滑的有汽车、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化工、公用事业5个行业。

从价的方面来看,11月PPI同比增速最高的五个行业依次为采掘、建筑材料、钢铁、化工、有色金属,其中增速较10月上升的有TMT、纺服、食品饮料、机械设备4个行业,增速较10月下滑的有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电气设备、轻工等8个行业。

从投资的方面来看,11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最高的五个行业依次为建筑材料、TMT、电气设备、轻工制造、钢铁,其中增速较10月上升的有食品饮料、化工、电气设备、建筑材料、有色等8个行业,增速较10月下滑的有采掘、钢铁、轻工、纺服等6个行业。

将三个指标转换为分位数打分,等权加总得到行业综合评分,根据最新结果:11月行业综合评分排名前五行业依次为TMT、建筑建材、钢铁、采掘、化工。

根据以上行业宏观数据,我们更新转债择券综合评分数据库。下面是最新评分结果,采用11月行业数据、公司2018年三季报以及截至2018年12月21日的交易数据评分得到。(欢迎联系我们索取相关数据库)

一级市场跟踪

过去一周,佳都科技、凯龙股份、溢多利可转债、中原EB发行;明泰铝业、绝味食品、平安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鼎胜新材、长城科技、视源股份、招商公路可转债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浦发银行可转债获银保监会核准批复;康欣新材、北方国际、东方日升可转债获证监会受理;索菲亚、长青集团发布可转债发行预案,规模10亿、8亿元;福斯特可转债修订发行预案,规模由15亿下调为11亿。建投能源终止发行可转债。

截止目前,待发可转债180只,合计4839.8亿,待发公募可交换债7只,合计952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