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光电点评:下跌传言解答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股价(12月18日)一度跌停,我们判断,公司股价下跌并非基本面因素影响,或由于交易层面因素,公司目前基本面良好,年报盈利增速或接近此前三季报业绩指引上限(或实现11-15%归母净利润增长),我们认为公司股价如大幅调整将是难得的买入时机。我们预测公司2018年~2020年EPS分别为1.36元、1.82元、2.45元,对应12月18日收盘价PE分别为26X、19X、14X。

观点:

1. 部分产品如被剔除出军品免税许可目录是否会对公司盈利情况产生影响?目前军品免税的依据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军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4〕28 号)和《国防科工局关于印发<军品免征增值税实施办法>的通知》(科工财审〔2014〕1532 号),军品免税办理的形式为逐级审核上报,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审核发文执行。我们认为,即使未来有部分产品被剔除出军品免税许可目录,对公司盈利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的:首先,没有在许可目录范围内的产品也不一定征收增值税。除了固有的许可目录以外,满足军品免税条件的产品也可以审核上报并执行。比如自产的销售给军队、武警等机关及其他纳税人的军品,以及取得军品免征增值税合同清单等条件。第二, 即使需要缴纳增值税,缴纳税收多少取决于与下游客户的关系。如公司和下游研究所或者主机厂关系较好时,谈判时下游客户会帮公司共同分担增值税的缴纳,比如含税产品价格上浮一定比例。同时过去公司进项税额不抵扣,如未来产生销项税额后可抵扣进项税额,对公司盈利的影响是一个净值的概念。第三,国家未来或扶植电子元器件自主可控,如真的有产品被剔除出军品免税许可目录,配套支持政策或一并推出。

2. 11 月军工订单是否出现同比下滑?从军工细分行业来看,第一,我们判断航天、电子、兵器和军事通指这几个子行业由于前10 个月订单增速和完成情况较好,四季度或存在销售员主动调节合同的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下滑趋势的形成; 第二,航空和舰船两个子行业前10 个月订单增速一般,这两个子行业四季度订单或会加速,不排除公司为了完成全年军品订单任务而改变销售员激励政策的可能;第三,公司军品交付及收入确认一切正常, 我们判断全年军品收入增长在20%以上,而四季度军品业务收入占比会显著提升,全年归母净利润增速更靠近业绩指引上限(11-15%)。

3. 可转债减持是否对公司造成影响?公司12 月12 日发布公告,中航科工和中航证券分别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了部分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我们了解到此次减持是大股东根据资金的需要进行减持,承担整个集团公司的资金运营, 并不意味着大股东不看好公司前景。在18 日股价下跌后,控股股东中航科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购买公司股票128.45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2%。且计划在未来6 个月内增持金额合计为5000 万元至1 亿元(包含本次增持金额),彰显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4.投资建议

公司今日(12 月18 日)股价一度跌停,我们判断,公司今日股价下跌并非基本面因素影响,或由于交易层面因素,公司目前基本面良好,年报盈利增速或接近此前三季报业绩指引上限(或实现11-15%归母净利润增长),我们认为公司股价如大幅调整将是难得的买入时机。我们预测公司2018 年~2020 年EPS 分别为1.36 元、1.82 元、2.45 元,对应12 月18 日收盘价PE 分别为26X、19X、14X。

5.风险提示

空军装备列装速度不及预期;民品市场开拓差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