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股份:业绩表现平稳,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蔡靖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太极股份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4亿元,同比增加6.75%;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952.3万元,同比增加5.62%;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974.8万元,同比增加42.85%。

点评:

三季度业绩表现平稳,业务结构优化致毛利率提升。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8亿元,同比下降5.22%;实现归母净利润4946.1万元,同比增长6.3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003.2万元,同比增长214.21%。三季度业绩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的增速更快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以政府补助为主要内容的非经常性损益较多,而今年相应的政府补助减少明显,也对公司今年整体业绩增长产生一定影响。前三季度毛利率达到20.97%,同比明显提升3.66个百分点,延续了上半年以来毛利率提升的趋势,其中三季度单季的毛利率高达25.84%。高毛利的云服务及网络安全服务业务的增长使得公司业务结构得到优化,毛利率随之提升。公司预计全年的归母净利润为29,194.06万元至43,791.09万元,同比增长0%至50%。同时考虑到上半年度公司签订的合同总额达到43.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6.6%,我们对公司全年的业绩稳健增长保持信心。

政务云业务取得积极进展,研发保持高增长。三季度以来,公司政务云相关业务取得积极进展。7月中旬,公司承建的山西省政务云平台正式启动,已有37家省直属单位开展政务信息系统迁移工作,到2020年3月底前,将有80%以上的省级政府部门业务系统迁入政务云平台。8月份,公司入围未来三年北京市级政务云采购名单,再次获得了政务云提供资格。

此外,在政务信息化方面,公司中标民政部金民工程一期相关系统建设以及柳州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一体化平台建设。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6313万元,同比保持25.2%的快速增长,为云服务、网络安全服务等新领域的市场开拓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3.42,75.24,88.1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75、4.92、6.07亿元,按最新股本4.15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90、1.18、1.46元,最新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1、23、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自主可控技术推进不及预期;业务转型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