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腾股份:Q3扣非净利润靓丽,收入逐步恢复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进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8.4亿元,同比增长0.85%;实现归母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47.6%;扣非后净利润为5352万,同比下滑-21.2%。

Q3扣非净利润表现抢眼,收入恢复性增长。上半年受订单结构性减少的影响2018H1营业收入与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下滑14%、69.2%;Q3实现营收与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3亿元、3573万元,同比增长38.2%、254%,全年实现收入与业绩的前低后高趋势。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波动的主要原因如下:1)上半年,核心客户吉利德的核心产品市场终端需求减少,以及强生公司备货策略调整的持续影响,上半年的销售收入下滑约2亿元;2)Q3核心客户强生公司订单恢复性增长,以及得益于公司其他重要客户、新客户的拓展使得公司收入与业绩逐步恢复。9月份,公司将浙江博腾60%股权转让,获得2962万元税后净利润,这是Q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82%的主要原因。

提高运行效率,打造CRO+CMO双轮驱动模式。浙江博腾已经连续亏损多年,转让清理后会提高公司运营质量,也使公司更加专注于当前主营业务。公司目前核心业务为CMO/CDMO业务,公司将积极拓展业务结构,上游拓展至CRO领域,下游拓展至API领域。2017年4月,公司以2400万美元自筹资金成功收购美国CRO公司J-STAR100%股权,不仅提升了公司产业并购的能力,也是公司在商业CDMO业务以外的一大重要拓展。目前,公司已形成中国CRO业务中心和美国J-STAR中心两大CRO业务阵营,主要是为客户临床前、临床一期及临床二期的产品提供定制研发服务。预计2018前三季,公司CRO业务实现销售收入超2亿元。此外,公司也成功引入的第一个商业化API项目-地瑞拉韦,与强生成功签署了关于地瑞拉韦原料药于100多个国家销售授权和技术转移合同,该项目预计2019年贡献收入。未来公司将同时开发国内外API项目,将API业务作为战略发展业务向前推进。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3元、0.45元、0.59元,对应PE分别为34倍、19倍、13倍。公司积极推动战略转型,上游布局临床前CRO,下游布局API业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对应海外产品研发进度/上市产品销售低于预期,环境污染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