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安光电:LED行业持续整固,化合物半导体蓄势待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9亿元,同比增长1.8%;归母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9.1%;扣非归母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7.1%。公司2018年Q3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基本与上一年同期持平,实现归母净利润7.4亿,同比下滑16%。

LED行业持续整固,公司持续扩产有望加速行业产能出清。公司近期业绩承压的主要原因来自于LED产品价格的下滑,在此环境下,公司依然持续增加产能,存货期末账面价值较期初账面价值增长43.89%,同时公司本期预付材料款增加,预付款项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长122.54%。三安光电作为LED行业龙头,现拥有MOCVD设备产能规模居首位,规模采购优势促进了较强市场议价能力,能够通过批量生产降低产品成本。因此我们认为三安的持续扩产会加速中小型LED企业的产能出清,进一步稳固公司LED芯片的龙头地位。

MiniLED、MicroLED等新兴应用崛起,公司业绩增长动能充足。厦门三安和三星电子将持续讨论MicroLED战略合作,待厦门三安达到大规模量产产能时,三星电子将考虑厦门三安作为首要供应方,并协商探讨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供应协议。到三季度末,公司由于预收三星电子贷款导致预收款项增加0.98亿元。厦门三安与三星电子开展合作,是公司将技术转化为实际应用的重要体现,进一步打开了国际市场空间,有利于继续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

三安集成盈利能力凸显,后续发展势头持续稳健。三安集成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IC业务,涵盖PA射频、电力电子光通讯及滤波器等芯片,主要应用于通讯基站、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2018年前三季度三安集成共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9%,特别是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公司集成电路业务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研发方面,公司持续增加投入研发新产品,开发支出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长189.33%,有利于推进化合物半导体产能的提升,确保三安集成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5元、0.96元、1.19元,考虑公司为LED行业的龙头叠加MiniLED、MicroLED以及化合物半导体等新型业务的顺利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下游产品降价和化合物半导体研发及量产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