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周报:贺岁档及元旦档大片云集,关注行业优质龙头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18-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本周,受市场波动影响,传媒版块有所回调,但整体行业估值依旧处于历史低位区间,部分细分行业优质标的基本面良好,估值相对较低,安全边际较高,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12月13日,国家电影局下发《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影院投资建设,2020年银幕数量超8万块;通过财政补贴提升放映技术和设施改造,提升县级影院、中西部影院建设改造;深化院线改革,突出资产联结型院线,鼓励新建和并购重组,实施院线市场化进入退出机制。我们认为,目前行业集中度较低,未来将会有一轮洗牌期,头部院线公司有望通过横向整合,扩大规模和提升影响力,中长期利好院线龙头。电影及院线版块:电影元旦档和贺岁档大片云集,有望掀起一波票房热潮,建议关注享受行业增长红利的受益渠道方【万达电影】【横店影视】和具备政策垄断优势的【中国电影】。内容版块:内容监管日益趋严,电视剧制片方、播放平台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内容产业分化将更加凸显,关注优质内容标的,建议重点关注影视剧精品公司【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内容的多元化带动视频网站盈利能力稳步提升,重点关注互联网视频付费生态平台【芒果超媒】。

电影市场数据跟踪

根据中国票房网的数据,2018年第50周(12月10日-12月16日)总票房91073万元(环比减少2.51%);总观影人次2609万人(环比减少0.5%)。本周《海王》以65281万元的票房的绝对优势蝉联周冠军;新片《龙猫》(12月14日上映)排名第二,周票房8925万;《无名之辈》本周以3726万票房排名第三。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