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行业周报:投资数据小幅回落,基建落地平稳推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8-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本周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出炉,数据小幅回落,主要受到交运邮储行业下滑拖累。但总体情况比9月份及以前要好,基建补短板稳步推进中。本周发改委放松对优质房企以及施工企业融资限制,对行业资金面预期有较为明显的边际改善。

发改委提供融资表明基建补短板力度增强,但是边际效用有限:建筑领域满足条件的企业均为大型建筑国企,其中中国铁建、中国电建、葛洲坝等都是基建补短板推进主力军,表明基建补短板推进力度在加强 。但是,上述建筑大央企本来就在自动降杠杆的过程中,杠杆率有下行趋势,并不缺乏融资渠道,发改委新增企业债融资对建筑大央企来说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但毕竟聊胜于无。后续基建补短板推进重点关注地方政府加杠杆的能力及态度。

发改委提供融资对地产边际效用更大,预示政策转向:当前地产销售下滑,拿地数量见底,新开工面积反常高企,反应地产企业资金趋紧。当前仍处于地产强监管周期,销售、信贷等都受到较为严格管控。发改委提供融资渠道对地产行业来说边际效用更大,也预示着政府对地产行业态度的转向。

政府政策持续利好,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今年基建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在基建快速下行的背景下,政府加大了基建补短板的力度,同时解决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也是今年政府提出的一项计划,所以在基建补短板方面可能会有所侧重,重点将会推进公路、铁路、城轨等方面的建设,未来将是一个缓慢提升的过程。

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出炉,总体稳中向好: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出炉,全国11月份固投6.17万亿元,同增7.79%,增速有所下行。其中基建投资1.69万亿元,当月同比增速下降2.4PCT至3.5%。基建增速有所下降但是还是保持正值。导致行业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交运邮储增速下降。11月电力热力投资0.26万亿元,同比增速小幅小降为1.19%;交运邮储投资0.61万亿元,同比增速下降11.3PCT至3.66%;水利公用投资0.83万亿元,同比增速提升至4.93%。

建议从基建补短板以及竣工面积释放的主线优选个股:基建补短板落地确定性较高,未来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铁路投资将有较大增速,因为国家对基建掌控力最大的细分领域就是铁路投资,对应建议关注中国铁建,其次城市轨道交通的加速也是未来的一大增量。随着基建补短板的加速推进,工程设计将有所受益;最后,在行业竣工面积增速提升的预期下,建筑装修行业预计将有较好的表现。从逻辑来看,铁路>基建>设计>装修。根据上述逻辑建议关注:中国铁建、四川路桥、山东路桥、苏交科、中设集团、金螳螂、广田集团等。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足,上游材料涨价、资金持续趋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