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关村“独角兽” 占全国近半数 总估值达2575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2018-12-20 10:1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网12月20日电 昨日,中关村管委会发布《中关村报告》。报告显示,中关村示范区2018年上半年总收入达到24614.6亿元,同比增速14.9%;且总收入从2013年的30497.4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53025.8亿元,连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截至2017年底,中关村示范区拥有独角兽企业70家,占全国近半数,总估值2575亿美元。

2018年上半年中关村示范区主要经济指标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从地区看,海淀园示范区总收入最高,达9878.14亿元,其次为朝阳园示范区,总收入为2747.8亿元,而总收入增长最快的为房山园和平谷园,均达到42.7%;从企业领域看,电子与信息企业数量在中关村示范区重点技术领域企业数量中占比最高,达56.8%,电子与信息企业总收入达到10594.8亿元,同比增长20.9%;从人员来看,电子与信息领域从业人员人数最多,达111万人,同比增长6.9%,环保产业与生物医疗领域从业人员增长最快,增长率分别为16.8%和13.5%,而新能源及节能与先进制造业领域从业人员人数在下降。

中关村示范区重点技术领域企业分布情况

报告显示,2013年到2017年,中关村示范区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总收入均以两位数增长率增长,利润总额也保持较快增长。

2013-2017年中关村示范区总收入及增长率统计

2013-2017年中关村示范区利润总额及增长情况

报告显示,2013年到2017年,中关村示范区自主创新能力大幅跃升。企业专利申请与授权量分别达到73838项与43383项。

2013-2017年中关村示范区企业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

报告显示,2013年到2017年,中关村示范区高层次创新人才加快汇聚。2017年本科以上从业人员达145.8万人。

2013-2017年中关村示范区人力资源情况

报告显示,2013年到2017年,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创业高度活跃。2017年,新创办科技型企业数达到2.9万家。截至2017年底,中关村示范区拥有独角兽企业70家,占全国近半数,总估值2575亿美元。

报告显示,2013年到2017年,中关村示范区全球创新网络关键枢纽作用凸显。截至2017年底,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在中关村设立研发机构及分支机构300余家;中关村领军企业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约800家;在硅谷、悉尼等地设立10个中关村海外联络处。

报告强调,回首过去,中关村始终发挥着科技体制改革破冰者和引领者的作用。面向未来,中关村走向世界、拥抱世界的脚步永不停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