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看好长川科技收购STI,持续关注锂电及轨交板块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锂电设备&先导智能】

产业由政策驱动走向市场驱动,推荐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受制于国内政策,海外整车企业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布局缓慢,随着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退补,大众等海外车企已明确将推出新能源车型,对应电芯的需求将大幅增加。目前这些海外车企的电芯主要由三星、LG、松下等大型电芯企业供应,为满足整车企业的电芯需求,19年开始大型海外电芯厂将持续在中国扩产,同时国内大型电芯企业为应对需求增加,将持续扩产,也将利好锂电设备龙头企业。

【轨交行业&思维列控】

轨道交通行业投资未来仍将维持高位,以高铁为代表的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仍将在8000亿体量,2019年-2020年是以地铁为代表的城市轨道交通通车高峰窗口。就铁路行业而言,行业整体投资高位弹性有限,伴随机车车辆存量市场的扩大,无论是动车系统的高级维修市场,还是全路段机车的维修更换后市场,将是轨交细分领域最具弹性的部分,未来三年行业整体投资维持高位,细分后市场景气向上。思维列控是国内机车LKJ列控系统的先驱,新一代LKJ列控系统推广时间窗口逐渐临近。目前强烈看好思维列控的三个核心逻辑:第一是行业逻辑,行业上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仍将维持高位,未来三年的更新更换维护后市场趋势向上;第二是公司新一代LKJ列控系统更新更换逻辑,存量市场和新增市场总量扩大,价格相较于旧设备弹性巨大,量价双生贡献公司业绩高弹性;第三是收购蓝信科技的外延逻辑,收购蓝信科技是公司高铁战略落地体现,未来协同效应显现,增厚公司业绩。

【半导体装备&长川科技】

公司发布收购草案,拟以30.17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国家产业基金、天堂硅谷和上海装备发行1,625.20万股股份收购长新投资90%股权,交易价格4.9亿元。长新投资主要经营性资产STI为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芯片以及wafer提供光学检测、分选、编带等功能的集成电路封装检测设备商。长川科技与STI业务高度协同,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符合未来发展战略布局,长期看好。

本周核心推荐组合:科沃斯、先导智能、思维列控、华测检测、恒立液压、北方华创、浙江鼎力、郑煤机、建设机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