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潞安环能:拟转让两子公司股权,盘活现有资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泰 2018-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12月17日,公司发布下列公告:1)拟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元丰矿业有限公司90%股权。2)拟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子公司山西潞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165万吨焦化产能以及49%股权。3)潞宁煤业减量重组:潞宁忻峪煤业拟吸收合并大汉沟煤业和忻岭煤业,潞宁煤业拟吸收合并大木厂煤业、前文明煤业和忻丰煤业。

点评

转让两公司股权,盘活现有资产:公司拟以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转让目前所持有的元丰矿业90%股权(剩余10%由原长治市元丰矿产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崔建宏个人出资),元丰公司规划产能240万吨/年,据2017年报,目前元丰公司探矿工程目前处于缓建状态,转让股权对公司产量无影响。潞安焦化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转让49%股权后公司仍为控股状态。转让股权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推进混和所有制改革。

转让焦化产能指标,对公司实际产量无影响:潞安焦化有批复焦化产能 321万吨/年,包括一分厂 60万吨/年和二分厂 96万吨/年两个分厂,以及剩余产能165万吨/年。本次转让标的165万吨焦化产能为公司储备的建设产能,预计转让可带来实际转让产能收益,但并不影响公司焦炭产量,同时符合山西省焦化行业去产能要求。转让后公司仍具备年生产能力焦炭 156万吨、焦油 5.97万吨、粗苯 6600吨、硫铵732吨,可外供焦炉煤气 2.18亿方。

潞宁煤业减量重组均为停建矿井,不影响产量,减值风险较小:1)潞宁忻峪煤业吸收合并大汉沟煤业和忻岭煤业,整合后仅保留忻峪煤业(60万吨/年,在建)为主体,忻岭煤业为2016年退出矿井,已计提减值。大汉沟煤业(90万吨/年)为停建矿井,预计2018年产能退出,据公告截至2017年年末净资产-1.98亿元。2)潞宁煤业吸收合并大木厂煤业、前文明煤业和忻丰煤业。整合后保留主体潞宁煤业(180万吨/年,在产),大木厂煤业与忻丰煤业为2016年退出矿井,前文明矿(90万吨/年)目前为停建矿井,据公告截至2017年年末净资产为-1.46亿元。综合来看,本次减量重组后保留主体240万吨,其中180万吨在产产能,60万吨在建产能,合计退出产能180万吨/年,由于目前实行减量置换原则,预计贡献产能置换指标将小于180万吨,退出产能累计净资产-3.44亿元。由于被整合矿井均为停建矿井,对产量无影响,且净资产为负,预计资产减值较小,对当期利润影响较小。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为28.59/30.22/32.55亿元, 对应EPS 分别为0.96/1.01/1.09元/股。考虑煤炭板块整体景气回升,公司目前估值处于低位,且公司享受税率优惠,给予“买入-A”评级,折合11xPE,6个月目标价10.56元。

风险提示:1)需求大幅下滑,煤价大幅下跌;2)股权转让后续操作需上报国资委批准后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潞安环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