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业绩符合预期,收购英国Sinclair公司加码医美业务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志新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10月25日晚间,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期内实现营收232.0亿元,同比增长8.2%;实现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21.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20.5%。

评论:

阿卡波糖医保乙改甲类,百令新进基药目录,双二十亿品种后劲十足

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32.0亿元(+8.2%),归母净利润为18.1亿元(+21.5%),其中Q3单季度营收分别为78.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6亿元,分别同比增7.1%和15.2%,受第三季度研发费用投入增加影响,当季表观利润略有下滑。我们预计工业部分第三季度营收增速仍保持24%左右的增速(上半年23.5%),商业部分增速可能低于5%(上半年为3.87%);公司双20亿品种之一阿卡波糖持续受益医保乙类改甲类,预计全年仍能保持30%左右的增速;百令胶囊获纳入2018新版基药目录,契合公司之前加大基层和OTC渠道推广布局的战略,基层放量可期,当前百令胶囊在基层和OTC销售占比已经超过20%,今年底可能超过30%,公司计划未来进一步提升到50%左右。新基药目录调整,在现有销售基础上,百令胶囊预计未来仍将大概率保持10%-15%的稳定增速,双二十亿品种后劲仍然十足。

接近完成私有化英国Sinclair公司,加码医美业务

公司拟以总价15.1亿元RMB要约收购英国医美公司Sinclair,最新进展为法院会议和Sinclair股东大会已经对交易相关事项进行表决,所有提案都获得必要多数通过,公司接近完成私有化英国医美公司。近年来,医美业务逐渐成为公司体系内的一个重要分支领域和增长点,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公司在医美领域销售规模排名靠前,其代理销售的玻尿酸产品(商品名“伊婉”)销售增长较快,2017年销售额突破7亿元,预期后续仍保持较高增长态势。完成英国医美公司私有化后,可以有效联通原有商业代理和医美医疗服务业务。

研发继续高投入,创新求发展

公司在研发方面继续不遗余力,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4.66亿元,同比增长69%,仅18Q3单季度就投入超2亿元,一定程度上压低了18Q3表观利润。研发管线丰富,进度梯队合理。复方奥美拉唑胶囊、西格列汀二甲双胍复方片申报生产,利拉鲁肽注射液启动III期多中心临床,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类新药迈华替尼开展II期临床,治疗2型糖尿病的DPP-4类一类新药HD118正在开展I期临床试验。另外,在一致性评价方面,阿那曲唑片完成BE试验,计划2018年四季度申报生产;来曲唑片计划开展BE试验,计划2018年底前申报生产;公司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的临床样品制备,如曲格列汀片、利奈唑胺片、他克莫司缓释胶囊、卡格列净片、恩格列净二甲双胍片等,均处在预BE或正式BE阶段。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07.0/343.1/387.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5/27.7/34.6亿元,对应每股EPS为1.55/1.90/2.37元,今日收盘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3/18/15倍。

公司未来三年(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年均增速约为24%,现价对应PE(2018E)约23倍,PEG(未来三年均值)约1,公司业绩确定性高,增长稳定性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保降价超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