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雄安新区环保建设项目加快推进,煤价走弱关注火电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赵越 2018-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雄安新区环保建设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基建、环保等领域建设加快。根据中国证券报的报道,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总体规划即将出台,未来白洋淀地区水体要达到地表水Ⅲ类目标,将采取治污、清淤、补水、搬迁等综合治理措施,并对白洋淀淀区和入淀河流进行整治。近期雄安新区白洋淀农村污水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已完成招标,20年运营期费用总预算接近33.8亿元,显示环保领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若白洋淀水体需要达到地表水Ⅲ类目标,则意味着部分重点河流水质需要达到Ⅱ类,具备相关技术的少数公司将受益,包括碧水源等。雄安新区环保项目建设加快,也为环保上市公司提供项目需求空间,建议关注相关受益标的先河环保等。

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下行,煤价走弱关注火电。11月当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3%,较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1-11月全社会用电量6.22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二产用电同比增长7.1%,三产及居民用电分别同比增长12.8%和10.6%。从发电侧看,11月当月火电发电同比增长3.9%,增速较上月0.9个百分点;水电发电量同比增速较上月回落4.7个百分点至1.5%,腾出发电空间;风电受制于风况同比转差,发电量同比下降9.5%。我们认为,对于当前时点的电力板块,可关注动力煤价格“旺季不旺”现象,随着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增加,煤价将走弱,对火电利润增加带来的弹性大,建议关注火电板块,配置龙头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

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

【华测检测】现金流优异,利润率重回上升通道。

【聚光科技】环境监测龙头,第三方运维服务较为成熟。

【国祯环保】区域环保龙头,拿单能力及运营能力强。

【华能国际】火电具备防御属性,龙头企业收益。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