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铁龙物流:得益于公转铁和新清算办法,业绩维持高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伟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4亿元,同比增长40.9%;归母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46.9%;每股收益0.31元,每股净资产4.27元。

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增幅为50%左右。

平安观点:

受公转铁和新清算办法影响,收入、利润高增长:得益于公转铁政策的推进和新清算办法的施行,2018 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20.4 亿元,同比增长40.9%。第三季度收入43.7 亿元,同比增长28.3%,环比增长-8.7%。同时,公司盈利能力也有相应提升,2018 前三季度毛利率为6.2%,比上年提高0.3 个百分点,净利率3.4%,比上年提高0.2 个百分点。

“公转铁”执行确定性强,沙鲅线受益:2018 年6 月,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 年7 月,铁总制定《2018-2020 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对公转铁的品类进行了明确,并对目标进行了量化,提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货运量将达到47.9 亿吨,较2017年增长30%。”当前铁路货运量占比仅为7.8%,公转铁潜力很大。

沙鲅线全长14.17km,起始站分别为沙岗站(哈大铁路干线途径)和鲅鱼圈站(营口港鲅鱼圈港区),是营口港唯一的铁路疏港通道。目前,沙鲅线设计产能达8500 万吨/年。受2016 年下半年大宗货物需求回暖,叠加公路治超等因素,沙鲅线运量于2016 年止跌回稳,2017 年改善明显,2017年到发量为5017.84 万吨,占沙鲅线设计运能的59%,目前来看,依旧有较大利用空间。

投资建议:(1)政府层面高度重视“公转铁”的推进,沙鲅铁路是营口港唯一铁路疏港通道,将受益于公转铁政策的推进;(2)新的清算办法有助于提升承运企业揽货、议价的积极性,有助于铁龙物流业绩的增长;(3)集装箱运价调整,意在鼓励短途运输,公司投资扩充集装箱数量,预计集装箱业务会稳健增长;(4)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测2018 年、2019 年、2020 年铁龙物流的EPS 分别为0.37 元、0.45 元、0.55 元,对应PE 分别为20.7x、17.0x、14.0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中美贸易战影响扩大风险:中美贸易战会对货物进出口数量产生影响,进而影响营口港吞吐量,最终带来沙鲅铁路货运量降低,影响公司业绩;(2)宏观经济增速下滑风险:宏观经济增速下滑会导致大宗商品交易需求下降,进而导致铁龙物流货运量降低,影响公司业绩;(3)公转铁政策推进不达预险:如果公转铁政策不达预期,会导致沙鲅线的运量不会如预期那样提升,影响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铁龙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