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2019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静待预期边际改善,拥抱高确定性龙头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樊艳阳 2018-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顾2018:估值持续修复,个股分化明显。截止2018年Q3,机械行业整体实现归母净利润423.82亿元,同比增长4.23%,板块整体估值修复至24.5倍,为四年以来最低水平。机械行业本身周期属性明显,2018年以来,行业整体业绩增长趋缓,市场风格整体趋于谨慎,个股表现分化趋势加深。展望2019年,我们关注以下领域投资机遇。

看好业缝制机械、轮胎模具、检测行业的隐形冠军。缝制机械国内市场空间约600亿元,下游消费属性明显,需求较为稳定,以杰克股份为代表的龙头产能和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轮胎模具行业目前市场空间超过120亿元,2018年主要轮胎企业资本预计超过100亿美元,接近历史最高水平。2020年国内检测市场空间预计达到590亿美元,行业空间巨大。我们看好缝制机械行业的杰克股份、轮胎模具行业的豪迈科技、以及检测行业的华测检测可以脱颖而出。

看好基建复苏预期复苏带来的工程机械、轨交板块投资机遇。今年以来,基建投资增速回落明显,10月份基建投资(不含电力)同比增速3.7%(2017年11月为20.1%),导致市场预期偏谨慎。我们认为在整体需求走弱的形势下,基建作为逆周期调整手段,2019年投资有望复苏,看好由此带来的工程机械、轨交装备相关产业链机遇。主要推荐三一重工、中国中车、恒立液压。

看好3C自动化高端化趋势下的设备需求。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下滑,但是单独看高端产品前三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1.4%,结合高端产品具备更高的单价,整体高端产品的价值量同比增长20.9%,看好高端产品的设备供应商大族激光、精测电子、智云股份、联得装备。

看好锂电设备在能源安全的驱动下的广阔前景。国内原油自给率仅为31%,新能源锂电是未来可见的重点发展领域,截止2018年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86万辆和93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产销两旺也给锂电池的需求带来确定性的增量,无论是产能的扩大还是电池技术的升级,核心锂电设备供应商有望受益。推荐先导智能、科恒股份。

看好激光加工行业核心零部件公司。激光作为更高效更便捷的加工方式更加利于自动化和柔性化生产,将在制造业升级过程中广泛替代传统的机械加工方式,预计转型升级需求带来国内激光设备复合需求增速有望达36%,上游核心零部件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重点推荐国内激光器龙头锐科激光。

推荐标的:杰克股份、华测检测、北方华创、晶盛机电、大族激光、精测电子、先导智能、锐科激光、豪迈科技。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人民币汇率波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