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Q3业绩略好于预期,产品迭代保障长期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18-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保持快速增长,制剂仍为核心增长驱动力:

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16.30亿元(+47.14%),实现归属净利润3.34亿元(+37.35%),扣非后归属净利润3.10亿元(+49.54%)。本季度无显著投资收益影响,剔除新东港45%股权并表因素,扣非后的内生增长估计在35%左右,表现出色。

公司产品结构的变化(代理产品减少,高毛利制剂增加)引起毛利率与销售费用率同向变化。Q3单季度毛利率为74.32%(+4.80PP),销售费用率为29.37%(+3.08PP)。此外,管理费用率为11.84%(+3.71PP),研发费用率为5.66%(+0.52PP),主要系一致性评价等研发投入增加。

产品上,器械类预计保持稳健增长,而制剂业务仍作为公司核心增长驱动力保持着高增速,估计其增长速度仍保持在70%左右。

重量级产品陆续上量,保障高增长的持续性:

公司重量级产品中,阿托伐他汀已通过一致性评价,预计能够在带量采购中取得较好表现;氯吡格雷也已在受理中,中标省份持续增加;完全降解支架NeoVas随访数据表现良好;左心耳封堵器有望在年终前后申报;氨氯地平、氯沙坦钾氢氯噻嗪、三代胰岛素、GLP-1、阿卡波糖等众多品种也在储备中。

此外,公司在肿瘤治疗领域多点布局,PD-1、PD-L1及溶瘤病毒具有参与,为长期发展早做准备。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心血管平台随药品板块崛起价值日渐突出,更多后续产品保障公司增长,孵育中的服务板块将帮助公司紧紧把握变现端口。同时设立肿瘤治疗板块,为“双平台”规划的实现进行布局。考虑公司投资收益因素调整2018-2020年EPS为0.75、0.95、1.24元(原预测0.71、0.95、1.27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产品降价风险:高值耗材产品是医疗降价的重点领域,若降价幅度超预期可能影响公司增长速度;

(2)产品推广不及预期:若公司新推出产品不能充分融入平台实现快速放量,会对业绩增长造成负面影响;

(3)产品临床/上市节奏不及预期:公司众多产品处于研发阶段,若临床/上市节奏慢于预期,可能减弱公司后续增长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