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开股份2014年中报点评:收入明显增长,销售下半年仍需发力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张鹏,杨骞 2014-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8.18亿元,同比增长14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3亿元,同比增长119.01%;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观点:

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新增项目贮备47万平方米。2014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98.18亿元,同比增长约14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7.73亿元,同比增长约119%。结转房屋销售面积79.6万平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90.5%。上半年公司多渠道获得三个项目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建设用地面积约31.6公顷,地上建筑规模约47万平方米。其中,大兴黄村商业金融用地,建设用地面积4.7万平米,地上建筑规模9.5万平米,通过联合竞拍方式底价取得;海口长流项目,项目用地24万平米,地上建筑规模29万平方米,通过底价收购100%股权方式获得;杭州三墩项目,出让土地面积2.9万平米,地上面积约8.5万平米,以收购浙江美都公司51%股权方式获得。

公司加强房地产开发力度,合作共赢取得较好成果。上半年公司实现开复工面积745.6万平米,其中新开工面积89.9万平米,竣工面积80.7万平米,同比分别上升4.9%,130.5%和15.3%。新开工面积增长较多的原因主要是公司2013年获取的大连住宅项目和厦门领翔上郡项目进入开工期。随着“合作共赢”经营理念的不断深化落实,公司非并表的参股合作项目规模也不断扩大。上半年参股合作的在建拟建项目10个,总建筑规模约226.68万平米。实现开复工面积113.5万平米,新开工3.65万平米,签约面积13.91万平米,签约金额25.5亿元,销售回款20.4亿元。截止6月末,公司在建拟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58万平米,扣除累计竣工面积后全部项目储备面积约1569万平米,其中京内371万平米,京外1198万平米。

受市场影响销售签约有下降。按并表口径,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签约面积55万平米,合同销售金额76.2亿元,销售回款99.3亿元,分别同比下降37.7%、36.4%和13.2%。主要原因是受房地产市场调整的影响,京内外各项目成交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尤其是北京地区受限价及自住型商品房集中入市的影响,项目销售较去年同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二季度公司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签约面积和销售金额环比一季度大幅上升。

结论: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8.18亿元,同比增长14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3亿元,同比增长119.01%;基本每股收益0.34元。上半年公司实现开复工面积745.6万平米,其中新开工面积89.9万平米,竣工面积80.7万平米,同比分别上升4.9%,130.5%和15.3%。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8.92亿元、193.6亿元和222.6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8元、0.99元和1.22元,对应PE分别为7.37、5.05和4.09,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