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湖中宝:多元化发展,资源潜力大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左红英 2011-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多元化发展。公司控股股东为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吸收合并新湖创业之后,公司成为新湖集团地产业务的唯一经营平台。除了地产业务,公司还涉猎金融、矿产、影视等领域,业务模式多元化。

房地产:一二级联动,加大商业地产投入。近年来,公司适度调整了土地储备策略。一是适度加大了核心城市优质地块的投入力度。

二是适度加大了一级开发的力度。三是适度增加了综合性项目的比重。

目前,公司的一级开发项目有3个,分别位于平阳、启东和大连。在商业地产方面,公司的主要运营模式为与义乌小商品城合作,拟复制义乌小商品城的成功模式。

金融投资:收益稳健增长。公司的金融投资涉及证券、银行、保险、期货等。目前,公司的金融投资已能为公司提供稳定的收益。

矿产:培育期。公司拥有探矿权的为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德日存呼都格区煤矿、子公司丰宁承龙矿业有限公司取得的好村沟金银钼矿;

拥有采矿权的为子公司蓬莱金奥湾矿业有限公司取得的庄官金矿。其中,资源储量较大的内蒙煤矿目前仍处勘探详查期,短期难以贡献收益。

影视:新的尝试。公司拟与胡玫、何燕江合资成立新湖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公司拟增资香港新湖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为收购梁凤仪旗下的一家媒体公司。目前,公司在影视方面尚只是尝试,短期内难以产生直接经济效益。

估值与预测。由于主要矿产资源仍处于勘探期,而影视仍只是刚刚开始,因此,公司近两年的收入仍将主要来源于房地产和金融投资。同时,由于公司房地产的大量一级开发土地和商业地产投资回收周期较长,短期内,公司业绩也难出现爆发性增长。公司2010年实现每股收益0.3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每股收益约为0.32元和0.34元(按最新股本计算)。按7月25日的收盘价4.92元计算,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16.4倍、15.38倍和14.47倍,估值偏高。但公司资源储备丰富,资源升值潜力较大。未来随着资源的日益培育成熟,公司价值将逐步得到体现。给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矿产资源获得采矿权及其成本的不确定性;公司多个一级开发项目投资大、回收周期长的风险;房地产项目销售不畅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湖中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