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9年电子板块策略:5G商用在即电子新周期前坚定信心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8-1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重点关注5G商用带来的投资主题。

美国在2018年11月份开启毫米波频谱拍卖,韩国将在2019年3月实现全国5G商用,中国预期2020年初或者2019年下半年下发5G商用牌照。我们认为,5G商用带来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消费电子领域中滤波器、手机天线产业链以及PCB产业中受益5G基站建设的公司。

射频前端器件中重点关注滤波器。

5G对滤波器的影响主要包括:1)5G频段数量提升、载波聚合(CA)技术增加滤波器用量;2)5G频段频率提高加速表声波滤波器(SAW)向体声波滤波器(BAW)技术路线升级。建议关注麦捷科技与信维通信。

手机天线量价齐升市场空间增长明显。

手机的不断演进以及通信网络的升级,手机天线逐步演进到目前的FPC天线、LDS天线。5G对手机天线的影响主要包括:1)Massive MIMO(大规模天线阵列)等技术带来手机天线用量的提升。2)5G频段频率提升(毫米波)引发天线材质变化,提高天线单机价值。3)手机集成度提升带动LDS天线占比提升。建议关注手机天线龙头信维通信。

5G商用带动基站建设通信领域PCB核心供应商将受益。

我们预计5G宏基站数量是4G宏基站数量1.5倍,单站成本是4G基站1.25倍,则5G基站总投资在8463亿,同比4G宏基站投资增长88.08%。5G基站建设一方面带动PCB产品的需求量,同时5G频段频率提升以及信息处理量的增长将提升高频微波板、高速多层板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市占比。建议关注通信领域中核心PCB供应商深南电路、生益科技。

投资建议:消费电子领域重点关注手机天线龙头信维通讯以及滤波器供应商麦捷科技,PCB产业重点关注通信领域产品供应商深南电路和生益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