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鬼酒:业绩符合预期,产品结构不断优化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营收稳健增长

公司2018Q1-Q3 营收7.60 亿(+37.83%);归母净利润1.61 亿(+38.35%),业绩符合预期。18Q3 营收2.37 亿(+30.81%),归母净利润0.47 亿(+38.46%),扣非归母净利润0.40 亿(+32.91%)。18 年前三季度毛利率77.83%(+0.62pcts),主因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特别是大单品红坛酒鬼酒占比提升及7 月对红坛、紫坛出厂价提价等所致。销售费用率26.77%(+0.23pcts),主因前三季度广告费用及销售人员增加等所致。净利率21.19%(+0.43pcts),主因前三季度毛利率提升及管理费用率(10.01%,同增-1.68pcts)等下降所致。18Q3 毛利率为76.69%(-1.06pcts),主因三季度对基酒等级进行划分(内参采用更好基酒)等带来成本上升所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收7.28亿(+30.70%),经营现金流净额0.57 亿(+16.33%),反映公司现金流得到很大改善。

红坛酒鬼表现出色,渠道下沉稳步推进

从产品来看,18 年前三季度内参系列(占比约20%)营收约1.52 亿,预计毛利率94%左右;酒鬼系列(占比约65%)营收4.94 亿,预计毛利率81%左右,其中大单品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占比提升至19%)营收约1.44 亿;湘泉系列(占比约10%)营收约0.76 亿,预计毛利率30%左右。从区域来看,公司以湖南为根据地进行深耕,以华北地区为中心的全国化以及以长沙、北京、广州为聚焦的圈层化发展。目前河北、山东、河南样板市场已完成地级区域全覆盖,广东等重点市场稳步推进。预计公司核心门店18年有望达到2 万家。

三大战略品牌成型,实施“211”规划

当前公司坚持三大战略品牌:内参(核心策略是稳价增量,每年限量1000 吨产能,仅投放北京、长沙、广州三个市场)、酒鬼(核心策略是价量齐升)、湘泉(核心策略是增品增量),发展三大战略单品:内参、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及传承版酒鬼酒(18 年3 月推出)。传承版酒鬼酒和红坛酒鬼酒形成两条产品线分立渠道,全国化布局,主攻次高端市场,做好四大基础建设(网络倍增建设、样板市场终端氛围建设、湘商湘菜扩展计划、市场秩序管控体系建设)。此外,公司还将实施“211”规划:即“2 点聚焦”(传播聚焦和产品聚焦)、“1 个中心”(以消费者为中心)、“1 项原则”(以合作伙伴共创共赢为原则)。我们看好定位于次高端的酒鬼系列及中粮入主公司后的发展前景,预计18-20 年EPS 0.81/1.13/1.51 元,对应PE20/14/1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白酒行业需求放缓;核心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