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蒙一机:存货同比大幅上升,陆军机械化与货运“公转铁”利好全年业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骆志伟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存货同比增长100.01%,看好全年业绩增长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71.61亿元,同比下降1.84%;实现归母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9.06%;实现存货32.91亿元,同比增长100.01%;预收款项51.55亿元,同比增长55.74%。给予公司业绩预期2018-2020年EPS 为:0.41元、0.52元、0.67元。

军品交付存在明显的年底集中交付特点,坦克装甲车辆等重大总装产品整车交付主要集中在四季度,虽然今年军队与国防工业部门高层开始倡导均衡交付使得部分企业一季度的预收账款大幅增加,但军品的交付依然有明显的周期性特点。这与军方年度订单的下达时间、军工企业生产的组织和备产是有较大关系的,均衡交付并不能完全逆转行业的年底集中交付产品确认收入的特点。

存货与预收款项均大幅增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较好存货与预收款项同比大幅上升,说明企业前三季度生产情况较好。虽然随着军民融合的不断深入使得民参军企业数量大幅增加导致个别企业的业绩增幅不达预期,但是坦克装甲车辆这种高技术壁垒的总装产品几乎不受到此因素影响,因为我国的坦克装甲车辆制造工业自建国至今已经完成了从完全竞争市场到寡头垄断市场形态的发展,市场已经成熟,行业集中度较高。三季度存货的翻倍增长有利于提振市场对于全年业绩的预期,陆军机械化进程的持续推进长期利好公司业绩。

铁路车皮业务将受益于货运“公转铁”公司于10月30日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北方创业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订402辆C80B 型敞车供货合同,总金额为1.83亿元,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交付。“公转铁”是我国交通运输的一个比较明确的趋势,铁路运输相比于公路,有成本低、运力大、节能环保的优势,受此影响,铁路平车、敞车的需求量上升,铁总有望开启新一轮招标,北创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铁路车皮生产企业,将持续受益。

风险提示:全军机械化进程及“公转铁”进度可能不及预期,导致公司业绩可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内蒙一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