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特索道:Q3好于预期,关注资金&运营改善下的成长潜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增长1032%,接近业绩预告的上限,好于预期

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04亿元,同增27.87%;归母业绩1.59亿元,同增1032.43%(扣非后增6799.72%),接近此前业绩预告的上限1.60亿元,EPS1.15元/股,好于我们此前的业绩前瞻预计的1.09元/股。

Q3盈利项目继续向好,费用控制进一步助力业绩提升 Q3旺季公司收入大增32.31%,较上半年24.18%收入增长明显提速,预计主要受7大盈利景区推动(梵净山景区申遗成功等),单季业绩同增30.91%,扣非后大增74.54%(17Q3转让安吉、庐山东谷股权取得投资收益1407.65万元),表现靓丽,一是由于盈利景区成本相对固定下,收入高增长带来业绩高弹性,二是来自上市公司对费用的有效控制,Q3单季期间费用中占比最高的管理费用率降低达3.68pct,而销售/财务费率则保持平稳,从而加速主业高增长。综合来看,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增2.04pct,主要来自盈利景区驱动,期间费用率降5.68pct。其中管理/销售/财务费用率分别降5.18/0.58/0.08pct。

18年业绩有望高速增长,机制理顺助力龙头启航

公司预计18年业绩1.20-1.50亿元,呈现高速增长,好于我们此前全年预测,剔除处置项目带来投资收益等影响,预计18年扣非主业有望打平或盈利。公司作为民企景区龙头资源储备丰富,原有发展掣肘目前正积极理顺。18年以来,公司剥离减负、控费增效持续印证,且目前正拟通过4条索道SPV资产证券化(深交所已出具无异议函)及面向大股东定增等积极尝试解决公司资金问题。虽然今年以来景区门票降价承压,但主要针对国有自然景区,对公司而言,目前主要系梵净山景区门票降价10元,整体影响预计仍相对有限。

风险提示

公司重组整合不及预期;景区客流增长低于预期,新项目培育时间低于预期。 机制理顺下市值潜力有望逐步显现,中线“买入”评级 预计18-20年EPS 0.95/0.31/0.58元,对应PE估值21/64/34倍。公司主业拐点逐步确立,中线来看,公司目前市值仅27.46亿元,与其丰富二三线景区资源储备相比仍有较大空间(17年盈利景区权益业绩1.66亿元),机制逐步理顺下,既有项目优化和优势项目挖潜带来业绩弹性,建议中长线战略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特索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