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顾家家居:单季增长略有放缓,喜临门并购案进行中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16大促”扛起Q3增长大旗。Q3公司通过并表新增收入约超过2.5亿元,剔除后公司前三季和Q3单季收入端分别增长25%和20%左右的增长,其中Q3单季内生收入增长环比略有下降。公司“816大促”于今年7月28日至8月19日展开,期间销售额约在13亿元至14亿元之间,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若剔除并表和“816大促”期间销售额,剩余收入基本与去年同期剔除“816大促”销售额的收入持平,也就是说今年Q3公司收入增长大部分来自“816”的贡献。

沙发业务增长稳健,床垫业务延续高经营品质。前三季,公司内销收入占比66%左右,外销占比34%,其中内销增长约22%左右,外销增长25%左右。分产品来看,沙发业务整体营收大致约为34亿元左右,增长20%左右,其中休闲沙发收入超过20亿元,增长维持10%以上增长。功能沙发依旧为收入增速最快的沙发品类,创收超过8亿元增速在40%左右。近年增长较快的床垫及软床业务,前三季收入规模9亿元左右,延续30%以上高增。虽然预计公司Q3净增门店依旧在200家左右,且新增门店中床垫及软床门店占比较多,但该业务整体门店依旧不到千家,单店收入保持百万元左右。

公司拟收购喜临门23%股权,且计划在二级市场进行增持。喜临门为国内第二大床垫品牌,若并购成功顾家相关业务营收将大幅增加,推动其成为国内床垫床品第一大品牌。顾家家居10月26日公告,计划在二级市场对喜临门进行3,000万元-8,000万元的增持,彰显其收购之决心。不过另一方面,两家公司品牌定位接近,且喜临门床垫门店远超顾家,有较明显的同业竞争关系,后续整合协同存较大难度。喜临门前三季净利润下滑幅度较大,并购后或将在一定时期对顾家形成业绩压力。此外,喜临门旗下拥有的影视传媒业务,在估值上也有可能对顾家有所拖累。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持续完善“大家居”产业布局,多品类协同效应处释放初期,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为2.45/3.10/4.00元(三年CAGR27.7%),对应PE分为18/14/11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营销管理风险;房地产调控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喜临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