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我乐家居:收入延续稳增,净利润增幅扩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端延续稳增态势,利润端增长加速。前三季,公司收入端增速基本延续年初以来25%以上的稳增态势,在同业Q3收入增速放缓明显的情况下,公司仍达到25.5%。公司各项费用前三季基本没有大幅波动甚至略有下降,使得利润端实现高速增长。Q3单季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为55.90%,环比增幅扩大。

设计溢价应对客流增长放缓,开店提速夯实明年增长基础。全屋定制自2016年后,成为公司经营的重点方向。根据我们跟踪的数据来看,公司上半年该业务终端客单价基本已接近4万元,同比增长约25%。凭借独特的产品原创设计实现设计溢价,对冲了今年后周期效应减弱对客流增长的影响,为全屋业务良好增长奠定基础。上半年公司全屋业务新增门店87家,开店速度相对较慢,结合全年开店指引测算,预计Q3门店新增数至少在50家以上,门店环比增速有较大提升。全屋定制由于门店展示品类较多,相比橱柜和衣柜门店,其创收周期也相对较长,因此我们判断下半年新增门店将会成为公司明年全屋业务增长的动力。

多渠道发展,直营与大宗迅速崛起。自去年中报以来公司直营渠道持续高速增长,前三季依旧延续了这一趋势,且并未大幅新增门店,因此可以认为公司直营门店的经营品质正逐步改善。去年下半年公司开始恢复对大宗业务的拓展,上半年实现收入2,434万元,增长94.88%,恒大端口工程业务放量,推高前三季应收款同比增长127.74%。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产品精准卡位35-45岁消费能力较强人群,募投产能快速释放,开店空间广阔,全屋定制业务将是未来主要增长极。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预测分别为0.52/0.75/1.11元,三年CAGR44.1%,对应PE分为17/12/8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房地产行业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新增产能无法及时消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乐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