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珠集团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营收结构不断优化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8-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品种增速分化明显,公司营收结构将持续优化。

整体来看,2018Q3西药制剂板块稳健增长,其中雷贝拉唑、艾普拉唑、注射用醋酸亮丙瑞林微球等品种延续高增长态势,而鼠神经生长因子和参芪扶正注射液收入贡献占比持续下降(从2017年的24.5%下降至2018年前三季度的17%),公司营收结构会持续优化。

分产品来看:(1)西药制剂板块:2018Q3单季度艾普拉唑(+38.1%)、雷贝拉唑(+42.1%)、尿促卵泡素(+10.9%)、亮丙瑞林微球(+49.9%)、氟伏沙明(+16.8%)、哌罗匹隆(+50.6%)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速;鼠神经生长因子下滑趋势放缓,2018年上半年同比降幅为18.1%,但2018Q3单季度同比降幅下降至12.1%。

(2)中药制剂板块:该板块整体下滑趋势加快,主要受参芪扶正注射液收入下滑的拖累,抗病毒颗粒在2018Q3单季度收入同比下降,低于预期。

(3)原料药及中间体:2018Q3单季度主要产品阿卡波糖、林可霉素、盐酸万古霉素等同比增速均下滑。

(4)诊断试剂及设备:2018Q3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速下滑。从费用端来看,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控制效果明显。具体到每一项的费用率来看,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37.15%,同比下降2.69pp;管理费用率10.67%(包含研发费用),同比略有上升,上升1pp,上升原因主要由于公司研发费用的增加。整体来看,公司费用率呈现下降趋势,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公司在生物药领域研发进展顺利,为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基础。目前公司生物药研发进展顺利,公司目前有7个已经申报临床或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品种,另有7个储备项目未来准备申报临床。在研项目中注射用重组人绒促性素(rhCG)III期临床进展顺利,注射用重组人源化抗人肿瘤坏死因子α单克隆抗体II期临床进展顺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营收结构持续优化,西药制剂和原料药的增长能够对冲部分中药制剂业绩下滑带来的风险,短期内预计西药制剂和原料药业务将保持快速增长,参芪扶正和鼠神经生长因子收入及利润占比快速下降。长期来看,一方面化药在研产品未来增长可期,重组HCG注射预计2019年上市、丹曲林钠以孤儿药进入优先审评,微球整条管线的品种临床实验时间缩短到1年以内;另一方面生物药研发进展顺利,其中注射用重组人绒促性素(rhCG)III期临床进展顺利,注射用重组人源化抗人肿瘤坏死因子α单克隆抗体II期临床进展顺利。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54元、1.73元和2.12元,对应PE分别为18.68、16.59和13.54倍。公司中长期成长具有支撑,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临床失败风险;产品放量不达预期;研发进度不达预期;产品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