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晨光文具:传统业务稳健、新业务高增的小行业大龙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3Q2018,公司分别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61.24亿元/6.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29%/27.31%,实现全面摊薄EPS0.68元,收入略超预期,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n 三季报延续良好增长势头,销售费用Q3略有增长。三季报公司营收延续良好增长态势,较去年同期增速提升6.15pct.。其中,Q3单季营收增长36.86%,增速同比提高2.7pct.。分业务来看,公司前三季传统业务维持16%的稳健增长(1H也增长16%),新业务高增113%。公司销售费用率小幅增加0.24pct.,系年内九木杂物社加速开店所致,其中Q3销售费用1.99亿元,较Q1、Q2略有增加。

科力普超高增长导致应收大幅提升。年内公司完成欧迪办公收购,并先后入选政府机关、央企和金融企业采购名单,推动了科力普相关业务的大幅增长。前三季约创收16.8亿元,增长140%,导致应收款同比大增153%,其中由于科力普业务快速增长形成的应收款占比约在80%左右。但账龄结构上,公司半年期内应收款占比超过85%,回款能力较强。另一方面,目前国内办公用品市场已经进入头部玩家阶段,越是大的企业越具备对大额、高品质订单的争夺能力。公司完成对欧迪的收购后,竞争实力再度增强,看好后续中心仓运营成熟后,利润率层面的改善。

生活馆及杂物社减亏明显。生活馆和杂物社前三季创收2.19亿元,同比增长40%左右,基本不上半年增速持平。杂物社约实现收入9,600万元,新增门店66家总数至79家(直营69加盟10),与去年同期相比单店经营有显著改善,且在门店营业利润层面已实现盈利。相比之下,生活馆经营品质相对较差,单店收入略有下滑。生活馆家杂物社前三季依旧处亏损状态,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亏情况明显,已从千万级亏损额降至百万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在文具市场占有绝对市场份额及竞争优势,科力普业务增势强劲,精品大店即将大规模铺设,精品文创业务或带来新的业绩强劲增长动力。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 0.87/1.13/1.44元的预测,对应PE分别为29/22/18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市场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核心原材料采购较为集中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