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研究:乘新趋势之浪,享价值重构之华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建礼,李敬雷 2018-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角度:行业新规则确立,价值链重新分割 新规则确立:从2015年药审改革开始,医药行业在医疗、医保、医药不同角度确立新的行业规则,其中重要特点是和国际接轨,建立新的标准,回归医药行业的本质。 优秀企业价值显现,行业价值链重新分割。与国际接轨的规则和标准确认之后,真正有竞争力的企业优势被扩大,行业由之前的劣币驱逐良币进入优胜劣汰,企业价值回归。在这个过程中,不同环节的价值被重新定义,由此也产生了新的价值分割。

国际价值链分割:1)CRO、CDMO和API行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越来越多的参与到国际的竞争,在国际药品价值链中获取更大的份额。2)中国本土创新型企业将产品到海外注册,力求在海外实现突破。

国内价值链分割:

1)需求端的消费升级:辅助用药、劣质产品(服务)逐步退出市场,医疗服务、药店、生物等高端产品在消费刚性扩容背景下保持高增长;

2)需求端的进口替代:在仿制药、医疗器械等领域,具有国产竞争力的优质产品逐步加速对于进口高价产品的替代;

3)生产端的技术溢价:CDMO、高壁垒仿制药、创新药等高壁垒产品(服务)由于高技术附加值和竞争格局良好,在产业优胜劣汰的背景下获取更大份额;

4)生产端的产业链延伸:API中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把握审批加速+一致性评价+集中采购的变革机遇,通过获取高端订单和拓展制剂业务,获得过更高价值份额。

投资面角度:估值进入底部区间,真成长公司有望率先实现双击 过去两年是市场估值体系巨变的一年,多数股票估值进行了降维回归。对于成长确定性强的公司,具备了赚取稳定成长收益的前提。 对于在变革环境中的优秀公司凭借核心竞争力,在新一轮价值分割的过程中享有更大的蛋糕,业绩兑现的公司有望实现戴维斯双击。 同时不可忽视的外资以长期角度增大对于医药个股的配置,定价方式转变。

投资建议:看好高端制造、消费需求、研发创新三个维度的企业 行业新规则确立,在行业价值链重新分割过程中我们看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获得更大的份额。从子行业角度我们看好1)具有国际竞争力,技术依赖高的创新药、CRO/CDMO、API行业;2)产品力提高、进口替代空间大的医疗器械行业;3)需求旺盛,竞争壁垒高受益于消费升级的生物制品行业;4)商业模式领先的连锁医疗服务和药店行业。 个股层面,我们看好在高端制造、消费需求、研发创新不同角度具有竞争优势,有望在价值链分割中获得更多份额的公司。恒瑞医药、迈瑞医疗、药明康德、复星医药、泰格医药等。(更多标的参见正文)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环保风险、医保控费、降价风险、产品风险、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