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想你三季报点评:费用投放有所收窄,全年目标略有压力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62亿元,同比增长26.80%;归母净利润为1.08亿元,同比增长22.23%;扣非后净利润为0.83亿元,同比增长37.87%,基本每股收益为0.21元,同比增长23.53%。毛利率28.54%同比下降5.21%。其中Q3实现营业收入9.36亿元,同比增长8.15%,归母净利润0.04亿元,同比下降77.12%。

观点:

好想你三季度营收增速放缓,传统淡季线上促销活动加剧。Q2、Q3为传统的销售淡季,从收入增速来看确实相比Q1均有所放缓,并且休闲零食属于绝对意义上的休闲可选食品,在当前全民财富缩水的状态下,购买弹性相对较大,也一定程度上印证了销售情况,同时线上促销拉动有限,导致行业在当前位置普遍表现出了低迷的态势。

费用投放两方均有所提升,行业竞争仍处焦灼。拆分看,Q3好想你本部收入接近2.5亿元、同比持平,净利率1%左右,同比提升0.5pct;Q3百草味收入7亿元、同比增12%左右,净利率0.5%左右,同比下降2.5pct,主因还是行业的焦灼状态仍没有缓解。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加37.77%,环比增加50%,主要系冻干食品的研发投入所致,年底爆款冻干产品“清菲菲”有望在四季度带来新增长。目前健康食品行业同质化比较严重,产品更新速度很快,产品研发投入具有增加公司竞争力和稳定公司市场地位的双重意义。

百草味+好想你,冻干技术助力新产品,协同效应彰显竞争优势。随着消费升级和第四次消费时代的到来,80,90后作为新的消费主体越来越追求高端,健康个性化的产品。Q4旺季行业龙头有望将净利率提升至3%-5%的水平。好想你联合百草味注重(冻干)技术在其产品方面的应用,预计清菲菲前三季度有望达5000万元,公司门店仍在持续升级升级,业绩有望重回上行通道。

结论:

考虑到行业的竞争格局改善不及预期,下调我们的盈利预测,预计18/19/20年好想你实现收入50.4/62.3/80.2亿,同期实现归母利润1.6/2.5/3.6亿,考虑到近期食品饮料行业的风险偏好问题,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想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