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利制药:业绩符合预期,业务逐步进入爆发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金洋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业绩持续高增长,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00.19%,持续高增长,符合我们预期。其中,我们预计公司国内制剂板块贡献利润8000-9000万元,而海外市场(含许可费)则贡献利润在3000万元以上。

从财务指标上来看: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3.07%、27.17%、-0.06%,较去年同期分别+0.10pp、+2.13pp、+0.84pp,其中管理费用率大幅提高主要是研发投入大幅增加至8308万元,研发费用占收入比20.66%,致力于研发将放大公司长期的成长空间,也是公司后续不断会有ANDA获批的坚实基础。

2、报告期内品种陆续获批,研发投入逐渐进入收获期。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在海外、国内均有品种上市,前期研发投入逐渐进入收获期:

海外:依替巴肽注射液分别在荷兰、德国取得上市许可,左乙拉西坦注射液在美获批,注射用泮托拉唑在澳大利亚获得上市取可,注射用阿奇霉素在美国获得批件、在荷兰通过技术评审。

国内:注射用更昔洛韦钠在国内获批,注射用阿奇霉素获得一致性评价身份。

3、公司逻辑再梳理:国内国外业务同时发展,逐步进入业绩爆发期

1)海外业务:公司在2017年上市以来,已有数个品种陆续在欧美获批,证明了公司制剂出口实力,我们预计19年起每年5-7个ANDA获批将成为常态化。

2)国内业务:公司的注射用阿奇霉素、注射用更昔洛韦钠、注射用泮托拉唑钠于2016年9月进入优先审评,其中阿奇霉素、更昔洛韦已经获批。

阿奇霉素:已经上市并获得一致性评价身份;

更昔洛韦:已经上市并获得一致性评价身份;

泮托拉唑:目前尚未完成海外原料药资料补充,待完成后明年年初有望上市并获得一致性评价身份;

左乙拉西坦:2017年原研药已经进入国内,我们预计公司品种有望获得优先审评身份。

公司此前针剂产能一直受限,而海南的针剂生产基地有望在11月完成交付,将把目前用于研发的70%产能转移到海南进行,届时将释放产能实现业绩的爆发式增长。

结论: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1.85亿元、3.43亿元、5.57亿元,增速分别为88.44%、84.94%、62.32%,对应PE为49x、27x、16x。公司是小而美的制剂出口标的,海外业务在ANDA潮前夜,制剂出口反哺国内逻辑得到验证,国外国内两大板块未来均有望贡献巨大业绩弹性,我们看好公司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制剂出口业务不及预期;国内制剂放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利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