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飞机点评:三季度利润大幅增长,看好公司全年业绩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06亿元,同比增长4.66%;归母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82.90%。

观点:

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速平稳而利润增速提升,主要是因为财务费用、研发费用和资产减值损失的同比降低。公司库存同比增长34.26%,看好公司全年业绩增长。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4.06亿元,同比增长4.66%;分开来看,一季度营收52.51 亿元(+67.65%), 二季度营收80.21 亿元(+5.29%),三季度71.33 亿元(-18.14%)。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32 亿元,同比增长82.90%;同样分开来看,一季度归母净利润0.27 亿元(+130.76%),二季度1.35 亿元(-24.50%),三季度0.70 亿元(+97.33%)。

公司三季度利润增速远快于收入增速的原因有三,首先,财务费用同比降低了326%,主要原因是本期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其次,研发费用同比降低了63%,主要原因是为本期部分项目自筹研发费用减少;最后,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288%,要原因是本期应收款项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

公司排产任务饱满,预计全年超额完成任务。公司前三季度完成营收204 亿,并且有176 亿存货(+34.26%),环比二季度增长6%,快于中报6%的同比增速,说明公司排产任务饱满,或是因为交付的原因尚未形成收入,预计全年可以超额完成计划。从过去历史经验来看,公司每年营收计划完成率均超过100%,且完成率呈上升态势,近五年公司营收计划完成率平均约为108.96%。

公司现金比率由年中的0.2 降到0.14,但公司周转资金充足。

公司上半年现金比率为0.2,由于三季度货币资金环比减少近9亿元,短期借款环比增加近7亿元,导致现金比率降至0.14,在军工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但公司货币资金39亿元,周转资金充足。

公司运-20、特种飞机处于放量周期,有力支撑未来业绩增速。

公司是军用运输机、轰炸机整机公司,并且是民用大飞机研制公司。公司处于军用飞机产业链上游,业绩回暖对军工飞机板块有风向标意义。公司生产饱满,并实现均衡化生产,将促进整条军机配套产业链的业绩增长。

军机方面,运-20 重型军用运输机和基于运-20 平台的各特种机型目前处于刚性需求阶段,公司目前加足产能生产。民机方面,ARJ21-700 已获得21 家客户总共453 架订单。中国商飞今年预计交付15 架ARJ-21 支线客机,中航飞机承担了85%以上的零部件制造。两会上,C919 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透露,国产大飞机C919 的第三架预计将在今年首飞,目前大飞机试飞进展顺利,已经有815 架订单。中航飞机是目前民用整机的唯一标的,未来充分受益国内民机的蓝海市场。

结论:

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5.75,6.96,8.23 亿元,同比增长22%,21%,18%,对应EPS 分别为0.21 元,0.25 元,0.30 元,对应PE 为70 倍,58 倍,49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