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房发展中报点评: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来源:英大证券 作者:蔡荣 2011-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概要:

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5.1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8.37%;实现利润总额2.7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4.17%;实现净利润1.3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1.12%。每股净资产3.695元,比上年度末增长了1.9%;每股收益0.12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33%。

截至6月底,公司在施工面积258.29万平方米。报告期内,公司共签订销售合同面积7.07万平方米,合同额8.46亿元。

上半年,天房美域、翠海家园、天津湾、天房彩郡、天房雅韵等项目是公司的主要业绩收入来源。其中,天房美域上半年共完成合同销售面积3.06万平方米,合同金额4.12亿元,业绩贡献最大。下半年,天房美域、翠海家园和天津湾项目仍将是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

公司项目全部集中在天津地区,目前在建项目共有16个,其中1个为一级开发项目。全部二级开发项目总权益建筑面积416.27万平米,一级开发项目总权益建筑面积113.95万平方米,其中保障房建筑面积317.3万平米。

在商品房发展受到抑制而保障房建设受到大力支持的行业形势下,公司确立了在保持普通商品房开发建设规模的同时,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方针。在公司业务中,保障房业务占比较高,从数量上看,14个住房开发建设项目中有7个是保障房建设项目或包含保障房建设的项目;从规模上看,保障房开发权益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6.22%(不含一级开发项目)。截止到8月份,公司今年新增两个项目储备,均为保障房建设项目。

公司在大寺新家园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中仅承担代建责任,不参与项目投资,因此也不承担项目开发的风险,相应地,收益也相对较小,仅获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在商品房市场受到严厉政策调控下,公司的保障房业务能为公司的发展提供稳定的收入和利润来源,保障公司的稳定发展。从目前的政策趋势来看,保障房建设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几年将继续迅猛的发展。公司将有望继续在天津的保障房开发建设中的扮演重要角色。

公司销售费用大幅降低,但管理费用增长较快。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49.24百万元,同比下降14.17%;公司管理费用68.22百万元,同比上升29.38%;公司财务费用12.13百万元,同比下降4.79%。其中,销售费用降低主要是由于广告费用的大幅减少,管理费用的增加主要是职工薪酬的增加。随着公司保障房建设比重的增加,公司在宣传等销售支出上的花费将越来越少。而随着公司项目的不断增加,规模的不断扩大,管理费用的增长是趋势。

预计2011年-2013年公司结算收入约为31.96亿元、42.96亿元和49.32亿元,净利润可达到3.45亿元、5.98亿元和7.1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81元、0.460元和0.547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9.52%。按照公司目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15.91、9.72和8.17,处于较低区域,我们继续看好未来天津保障房建设为公司发展带来的正效用,因此,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一)政策风险(二)资金风险(三)销售风险(四)市场单一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津投城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