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2013年销售可期静待资源潜力迸发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3-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近期对公司的调研之后,我们发现公司今年有三个看点:(1)南京地铁3号线年底试运行将带动下半年江北地区价量跳增;(2)长风项目、朱家角项目和朝阳山项目等高端楼盘合计66亿元可售量为13年带来较大增量;(3)13年集团将市值管理纳为上市公司考核指标,利于公司预期的稳定化。

鉴于对公司13年销售增长及14年业绩增长的良好预期,我们重申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2-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0.68和1.15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12年销售大幅增长,江北项目贡献6成。12年预计销售额66亿元,同比增长120%;预计销售面积92万平米,同比增长179%;销售均价7,174元/平米,同比下降19%;销售额中,江北项目贡献了60%,宜兴和芜湖项目贡献了40%。

13年可售166亿元,下半年销售可期。除天润城和水城两大盘可售货值70亿元外,13年还有长风项目、朱家角项目以及南京朝阳山项目等高端项目带来66亿元的增量可售,其余老盘续推约30亿元的货值。此外,南京地铁3号线年底试运行,将推动江北项目价量上升,预计公司13年销售额可达100亿元,同比增幅50%。

14年结算进入收获期,业绩有望迎来爆发。预计公司14年业绩同比增长近70%,主要原因是14年结算进入收获期,主要项目结算面积有望达到64万平米;江北房价上涨推动净利率提高;另外公司今年加强成本管控也有望成为利润率提高的一项来源。

江北优秀资源储量巨大,持续受益于价值提升。截至2011年末,未结算土地储备812万平米,江北占67%,合计538万平米,其中,天润城和水城合计仍有500万平米左右,优秀资源储备仍然丰富,受益于地铁通车后的江北楼价上涨,两大盘利润贡献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市值管理提升为考核目标,利于公司预期的稳定化。2013年集团将市值管理提升为上市公司的考核目标,或将有利于改变市场此前对公司的成见,利于公司预期的稳定化。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区域风险集中,销售实现受南京市场波动影响较大。

估值

我们预计2013年是公司销售弹性较强的年度,全年销售额将同比增长50%至100亿元;如果年度销售目标顺利达成,2014年则将迎来业绩的爆发。鉴于公司近2年内销售和业绩的良好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2-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0.68和1.15元,2013年每股NAV为9.02元,按2013年NAV折价15%设定公司目标价为7.67元,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