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12年报点评:经营提速,2013年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黄道立 2013-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净利润增长30%,EPS1.14元,基本符合预期

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1亿元,同比增长43.7%,营业收入首次突破千亿;营业利润210.1亿元,同比增长33.3%;实现净利润125.5亿元,同比增长30.4%。EPS为1.14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10派1.8元(含税)。

销售继续领跑行业,业绩锁定性强

年内公司共实现销售面积1295.6万方,销售金额141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5%和16.2%,销售金额再度刷新行业纪录,市场占有率提升0.13个百分点。

2013年公司可售货源足,预计全年有望冲击1700亿元。期末公司已售未结面积达1354.9万方,对应合同金额1436.5亿元,对2013年业绩锁定超过100%。

扩张加速,2013年上半年销售增长值得期待

12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加快拿地速度,由原先的战略防御转向适度扩张,公司全年新增项目78个,新增权益占地面积约624万方(对应建面约1,589万方),全年拿地金额占销售金额约50%,大幅高于2011年全年的37.6%,其中按金额计算,公司拿地在一、二、三线城市比例为25%、60%和15%,一二线城市成为扩张重点。另外,公司2013年新开工计划增长15%,竣工计划增长32%,均比2012年计划有较大幅度提升。2012年公司因看好下半年楼市表现,因此上下半年推盘量呈现三七分布,2013公司推盘节奏有望趋向平均,预计上下半年呈四六分布,再结合基数影响,公司2013年上半年销售增速值得期待。

财务稳健,资债结构好

公司资产负债率78.3%,扣除预收帐款外的资产负债率43.7%,低于行业均值。

净负债率23.5%,也属于业内较低水平。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接近1.5倍。资债优,财务稳,相对充裕的资金状况将使公司能够更加灵活的应对市场变化。

平台已完成搭建,未来海外业务或成新看点,维持“推荐”评级

年内公司完成南联收购并成功迈出B转H的步伐,海外扩张平台的成功搭建为公司未来探索国际化业务,拓展融资渠道打下了基础,未来或成为公司经营新看点。我们预测13/14/15年公司EPS分别为1.37/1.68/2.11元,对应PE为8.3/6.7/5.4x。RNAV13元/股,P/RNAV为0.87,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