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利地产:均衡布局,行稳致远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7-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售亮眼,前三季度签约金额超2000亿。

9月签约面积155.7万平,同比+1.5%;签约金额219.9亿元,同比+9.2%。前三季度累计签约面积1501.3万平,同比+27.2%;签约金额2081.6亿元,同比+32.2%。

拿地持续发力,土储布局均衡精准。

截至17H1待开发面积7045万平,充分满足2-3年的开发需要;布局以北上广为核心的大都市圈、中西部省会(重庆、太原、武汉等)及强三线(衡水、茂名、莆田等),其中一二线城市面积占比约68%。9月拿地权益建面270.2万平,占签约面积的比重为174%。

并购合作积极,万亩旧改协议面积预留拓展空间。

7月与武汉地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地铁小镇项目;8月基本完成收购中航地产下属项目20个,建面约910万平。此外,公司在广州“三旧”改造市场中拥有超万亩协议改造面积。

央企融资优势显著,首单CMBS 利率创同类最低。

截至17H1有息负债综合成本4.75%,其中新增银行贷款平均成本4.66%优势明显。9月注册200亿超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同时发行首单CMBS 募资35.3亿元,利率4.88%创同类产品最低,有效盘活存量资产。

目标价维持12个月12.5元,安全边际显现,上调至“买入”评级。

预测2017-2019年EPS 为1.25元/1.48元/1.78元,综合考虑给予相对估值2017年10倍PE,维持12个月目标价12.5元。公司基本面稳健向好,前三季度签约金额与去年全年基本持平,拿地持续发力聚焦一二线,积极拓展项目频签合作协议,我们长期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近期股价回调明显,安全边际显现,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导致结算推迟;房地产调控时间过长导致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