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莱茵置业:定向增发方案点评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洪俊骅 2013-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定向增发方案,公司拟以3元的增发价向不超过9名战略投资者增发2亿股作为募投资金,另外公司大股东通过注入杭州莱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100%的股权及嘉禾北京城资产(两个项目评估值合计为4.2亿元)认购另外的1.4亿股。

我们点评如下:

再融资符合公司长远发展需求,资产注入评估值合理偏低。目前已经有20家地产公司公告了再融资增发方案,公司此时公告符合大家预期。从大股东资产注入来看,一方面显现目前股价明显低估,大股东愿意变相增持。另外一方面杭州莱茵达大厦楼面价21000元,嘉禾北京城项目楼面价4100元,评估价格合理偏低,显示出了大股东良好的诚意。当然,这两项资产收益率不高,这对公司如何应对ROE 下滑提出了挑战。

公司上半年销售13亿元,业绩低点已经显现。公司2012年销售额28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系统实现预售金额12.93亿元。下半年公司莱茵知己项目即将开盘,我们预计今年全年预售金额将在35亿左右。

公司今年陆续获得了余政储出[2013]7号地块和萧山区26号地块,为未来发展进一步打下基础。

多元化业务开始加速起航。今年5月份,公司成立了“浙江莱茵达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中报明确点出意在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和拓展盈利渠道,我们预计公司后续可能会有相应动作。

投资建议。公司12年为业绩的低点。公司重估净资产为4.23元。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4、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是0.24、0.28、0.33元(暂不考虑增发的摊薄)。考虑到公司的多元化战略清晰明确,看点众多,维持公司4.8元的目标价位,对应30亿元的市值,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