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城股份2010年年报点评:盈利能力提高较快,一级开发战略布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肖剑 2011-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8日消息,公司发布年报公告:201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下降1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5亿元,增长30%,实现EPS 为0.55元。公司拟10股派1元转增2股。公司业绩实现基本符合预期。

点评:

销售情况低于预期,盈利能力提高较快。报告期内,2010年公司合同销售金额21.2亿元,销售回款22.亿元,较09年有所下滑。主要原因系受到西山公馆销售延期的影响。公司西山华府南区、苏州亿城新天地二期按期竣工,全年实现开工面积 30万平,竣工面积28.3万平。公司业绩呈现出收入下降、利润增加的特点。主要原因为结算的项目与09年结构化差异所致。由于2010年结算项目多为高端住宅,因此公司地产业务毛利率从09年的36.24%增长到2010年的48.16%。因此公司利润增长情况较好。从公司2011年项目结转计划来看,公司高端项目占比有所下降,另外由于地产调控政策影响,预期2011年公司毛利水平将回到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

土地储备增加理想,一级开发战略布局。报告期内,公司新增秦皇岛项目二期地块,增加储备约 32.5万平。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总共拥有在建及储备面积约200万平。另外,2010年12月和2011年1月,成功签署唐山两项一级开发合作协议,涉及土地近800亩。

公司土地储备增加情况较为理想,而公司涉足一级开发的主要目标是能够实现一二级土地联动模式。此模式的逐渐进行,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较大增长潜力。

维持“增持”投资评级。公司项目西山公馆预计2011年二季度将投放市场,预期公司销售情况将出现较好增长。预计公司2011至2013年的EPS 分别为0.74元、0.99元和1.2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1倍、8倍和5倍,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海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