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城业绩点评:销售全面开花,如期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曹旭特 2012-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同比上升62.9%;净利润2.79亿元,同比上升173.2%;每股收益0.52元,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毛利率净利率齐升: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5.1%,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净利率9.4%,上升3.8个百分点。从半年报的趋势看,总体盈利水平提高是房地产业务收入占比提升的原因。

销售全面开花,如期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约28亿元,其中福州地区21.4亿元,居福州首位。三季度公司新推翡丽湾,一期两栋高层已基本售罄;新推凡尔赛宫,3栋325套,开盘即去化75%,完成销售约5亿元。

四季度公司预计推出马尾soho、翡丽湾二期和凡尔赛二期等项目,重点项目全面推出,此外时代广场和海西金融大厦也有望推出,看好公司全年的销售前景。

拿地积极。三季度,公司新增三块土地合计30万平米,建面64万平米,拿地金额21.4亿元。三块土地均处于福州,其中两块位于闽侯新区,一块位于仓山区。截止9月底,公司累计新增项目超108万平米,合计金额33.7亿元,主要分布在福州、厦门,兰州和太原。

短期资金压力略大,长期状况稳健:公司目前持有现金10.2亿元,是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30%,而年初该比例为92%,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平安信托借款和部分银行借款将于一年内到期所致,短期偿债压力较大。公司扣除预收账款外的资产负债率为57%,其中有息负债率39.6%,净负债率为128%,长期财务相对稳健。

业绩已锁定:公司年底有预收款23.6亿元,与前三季度已结算收入合计是12年预计地产收入的1.38倍,业绩已经锁定。

投资建议

维持对公司原有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2-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2和1.15元,动态市盈率为12.4和8.8倍,考虑公司股权激励推出,管理层换代使公司治理管理水平均有改善,且公司可售充足,销售增长弹性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