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达地产:具有逆势扩张能力的准一线开发商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李晓东 2012-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管理改善效应将逐步显现

管理能力的相对不足一直是信达地产的短板,也是其增长较慢、销售规模偏小的主要原因。但也正因为如此,公司具有比其它成熟地产公司更大的改善和成长空间。目前,公司的管理体系正在发生一些积极的变化:1、对于各个项目子公司的管控能力逐步加强;2、地产公司在管理层级上由资产管理公司的孙公司变为子公司。

自备逆势扩张潜力

我们认为,在整个房地产行业面临调控的压力时,公司拥有逆势扩张的能力:1、特殊的股东背景赋予了公司多元化的项目获取能力,而在行业调整期,大量的并购机会将会涌现;2、负债水平低,资金面宽松,且具有融资优势,杠杆仍能进一步提高。

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根据重组时的承诺,信达地产将是信达资产管理集团旗下唯一的房地产业务运作平台,未来的资产注入值得期待:1、大股东信达投资手中仍有多处经营性物业,重组时承诺条件成熟后注入上市公司;2、资产管理公司收购的不良资产中有大量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资产,未来有望由上市公司出面整合。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2、2013年的EPS分别为0.33、0.37、0.46元,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速为18%,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12.9、11.4和9.3倍;根据测算,公司2011年底的每股RNAV值为6.71元,股价相对于地产业务的NAV折让37%。我们认为,公司管理能力正在逐步增强,而且具备逆势扩张的能力,给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1、房地产市场的超预期调整导致公司的地产销售大幅下滑;2、管理改善程度低于预期,经营效率得不到有效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达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