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城投:鼓足风帆,再度起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黄道立 2013-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曾经大牛,过去两年沉寂既有外因、亦有内因

总体看,自07年“金世旗”入驻至今,公司经营发展呈几何式增长。曾是众多机构投资者的最爱、股价表现抢眼,但近两年股价较为羸弱,当中即有大盘走熊、地产调控等外因,亦有公司地产业务阶段性地表现相对平淡等内因。截止今年1季度末,流通股东中已难觅主动投资型机构的身影。

从货量上看,13年实现207亿元销售目标有较大可能

公司在2012年年报中提出13年销售目标为207亿元,同增130%,虽然超出市场预期,但股价并没有兴奋起来,表明投资者仍看不明,市场仍在犹豫。我们梳理了公司核心项目资源,目前储备项目资源(含潜在锁定)超2000万方,已开工未售面积超640万方,货量充足,不考虑13年当年开工即可销售部分,保守估计13年去化率达到54%-65%即可完成207亿元的销售目标。

从区域分析来看,13年实现销售目标的可能性也较大

当地城镇化水平低,居住条件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住宅需求庞大。无论从房价收入比还是租售比看,当地楼市都较为健康。由于财政薄、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决定了政策面相对友好,并利于通过操作大盘实现政府、百姓和公司三赢。贵阳在贵州首位率高,这是近几年当地金源世纪城、中天会展城、花果园等超级大盘热卖的原因。从区域分析来看,我们对公司完成13年销售目标有信心。

公司信誉经得起历史检验

自金世旗正式入驻以来,公司在完成年度销售计划方面,除2011年有落差外,其他年份均达标甚至超额完成。罗玉平董事长率领的金世旗集团及旗下的中天城投在历史上为贵阳的经济和民生做出了重大贡献,承担大盘开发已深受当地政府和百姓信任,从实业经营层面看,公司的信誉是经过历史检验的!

2013年或是向上的重大拐点,维持“推荐”评级

大股东股权质押比例高、市值管理动力足,我们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期待公司能借鉴荣盛、阳光城等优秀公司模式,并结合自身较强的资源攫取能力。由于沉淀的资源近两年将陆续进入销售和结算,2013年或是公司向上的重大拐点,预计13/14/15年EPS为0.70/0.88/1.12元,对应PE为9.2/7.3x/5.8x,NAV为13.28元,P/NAV为0.48倍,维持推荐评级,建议现价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