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2017年三季报点评:销售继续领跑行业,结算业绩理想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7-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万科A(000002)公布17年三季报显示,实现营收1171亿,同比增长0.04%;归属净利润110.91亿元,同比增长34.23%;基本每股收益1.005元。

17年归属净利润增幅三成六。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71亿元,同比增长0.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增长34.2%;每股基本盈利1.005元。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2.9亿元,同比增长11.9%;实现归属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30.1%。

前三季销售额增长超五成 继续领跑行业。三季度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面积795.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118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5%和63.3%。1—9月,集团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396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8%和50.7%。其中,前三季度北方区域销售增长较快,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比分别上升66.1%和82.3%。

公司整体销售增长继续领跑行业,令人满意。

已售未结资源充裕 业绩保障度高。1—9月公司累计实现新开工面积2,599.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6.5%;累计实现竣工面积1,136.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1%,占全年计划竣工面积的46.4%。截至期末,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售未结算资源面积增至3,260.9万平方米,合同金额增至人民币4,321.0亿元,全年业绩保障度高。

谨慎获取土地资源 布局区域理想。公司在坚持审慎投资策略的同时,积极关注市场机会,充分发挥自身的品牌、资金和运营优势,持续拓展项目获取渠道。第三季度本集团新增加64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28.6万平方米,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约1,115.7万平方米。1—9月,累计新增143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288.4万平方米,按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约2,099.5万平方米,按投资金额计算,其中91.6%位于一二线城市。

负债水平合理 长租公寓业务值得期待。截至期末,公司所持有的货币资金为人民币943.5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总和人民币542.3亿元。有息负债中,长期负债的比例为65.77%,负债水平合理。同时自14年以来集团积极布局长租公寓市场,目前已整合形成了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泊寓”。泊寓以市场化租金定价,致力于满足城市青年人群的中长期租住需求。截至期末,泊寓业务覆盖2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累计开业82个项目,开业约2.4万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公司17年——18年EPS分别为2.24元和2.5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2倍和10.5倍,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销售回落 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