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城建:半年销售回款约15亿元,近公司市值8成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戴方 2013-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低毛利率产品进入结算周期,净利同比下滑

8月26日晚,公司披露2013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约5.86亿元,同比上升70.2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336.33万元,同比下降36.4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元。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大幅上升而净利明显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综合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即由40.41%点下降至24.09%,而其中低毛利率产品进入结算周期是根本原因。

公司披露2013年1-9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变动区间为[-65%,-3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489.61万元-4623.56万元。

1-6月销售回款约15亿,同比上升约249%

上半年公司商品房销售业绩提升明显。经测算,公司1-6月商品房销售回款约15亿元,已超过2012年全年商品房销售收入13.55亿元,且较2012年同期的4.3亿元大幅上升了249%左右,还相当于公司当前总市值(约19亿元)的8成。其中合肥琥珀五环城项目、蚌埠琥珀新天地项目(北苑)、合肥新天地项目以及合肥琥珀名城项目(和园)是销售贡献的主力。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新推楼盘有望进一步增加,可选的项目有合肥琥珀五环城、蚌埠琥珀新天地和广德项目等,进而公司下半年商品房销售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拿地步伐加快,进一步夯实发展潜力

上半年公司拿地步伐加快,且拿地方式多样化。既有正常招拍挂的合肥湖滨项目、又有股权收购的宣城项目,还有股权合作的三亚丰乐项目。上述三个项目涉及的占地面积约342亩,以保守的2倍容积率计算,涉及的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较往年有明显的增加。结合年初约160万方的存量未结建筑面积,6月底公司土地储备已超200万平方米,如此,公司未来发展潜力的到进一步的夯实。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52元、0.62元和0.7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11.4倍、9.6倍和7.9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发展将受益于在于新型城镇化试点推进的大环境下皖江城市带在承载区域产业转移过程中所实现的人口集聚与城镇化水平的提高。与此同时,公司拿地步伐继续加快,发展潜力在夯实。我们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城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