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蛇口2017年三季报点评:前三季累计销售增长超六成全年业绩增长理想可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7-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结算节奏影响前三季业绩下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4.85亿,同比下降27.89%;归属净利润37.18亿元,同比下降33.73%;基本每股收益0.47元。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89亿,同比下降54.21%;归属净利润2.51亿元,同比下降85.87%。受房地产项目结转时间在年度内分布不均衡以及结转项目产品类型不同的影响,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随着第四季度结转量的提升,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可实现公司上市盈利预测数,即不低于103亿元。

前三季累计销售额增长超六成五大幅领跑行业。三季度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面积57.4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1.72%;销售金额人民币94.53亿元,同比增长51.73%。1-9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10.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12%;销售金额780.12亿元,同比增长65.49%。公司整体销售增长继续领跑行业,令人满意。期末公司账上预收账款达810.4亿,全年业绩保障度极高。拿地集中于核心城市土地储备相对充裕。16年公司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重点拓展战略重镇的土地储备。17年前三季度继续在北上广及南京等重点城市获取土地25宗,整体达337万平。布局集中在一二线等区域情况理想的城市,将保障公司后续持续开发实现理想盈利。

前海开发加速推进公司主导开发地位凸显。16年6月招商局与前海管理局签署协议,双方拟以50:50的股权比例成立合资公司,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招商局集团原前海湾物流园区2.9平方公里土地,由招商局集团实现财务并表。协议明确了上市公司在前海蛇口自贸区开发建设中的主导地位,将有力推动上市公司在前海房地产等相关业务的快速发展。同时,蛇口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加速推进,公司将深度受益区域提升带来的红利释放,价值提升值得期待。

总结与投资建议。公司17年前三季销售保持较快增长,令人满意,全年结算业绩有保障。重组整合实现了招商局集团自贸区及城市建设板块的整体上市,公司业务更多元,集团与公司内部资源协调发展,竞争优势更为突出。公司蛇口片区土地储备丰富价值量高。蛇口自贸区及粤港澳大湾区提速建设,公司价值提升值得期待。预计公司17年--18年EPS分别为1.37元和1.55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