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11年年报及12年一季报点评:适时调整战略,未来优势彰显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凡 2012-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小幅低于预期。11年实现营业收入239.19亿元,较上年增长22.08%;营业利润49.79亿,同比增长18.3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0.2亿,同比上升12%。每股收益0.67元,业绩增长小幅低于预期。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分别为17.4亿和1.56亿,同比分别下降18.7%和3.6%。实现每股收益0.03元。

11年销售小幅回落 但整体市场份额稳步扩大。公司上半年库存不足影响销售。下半年推货量增加,但碍于产品结构限制,去化受到一定抑制。全年销售面积223.60万平方米,销售额309.24 亿,同比分别下降2.37%和上升9.13%。项目在所在城市市场份额逐步扩大,显示出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继续占有一定竞争优势。

投资策略适时调整 产品结构及布局更显优势。11年公司及时调整投资策略,控制了全年的新项目投资。期内共获取项目仅3个,新增的投资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公司的产品结构。同时近年侧重于二、三线城市的布局也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市场调控风险,为公司后续发展积累了资源。公司目前土地储备足以支持未来三年的快速发展。

总结与投资建议。一季度销售令人满意,未来几个月地产市场逐渐进入销售旺季,加上公司积极推销等经营策略,预计年内将能实现销售的稳步增长。12年结算面积将大幅提升,其中预收账款较为充裕,对年内业绩增长形成较大支持。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0.75元、0.93元和1.0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9倍、7倍和6倍,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压力大于预期 销售回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