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城建跟踪研究报告:下半年销售释放空间的期待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戴方 2012-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外围:合肥楼市成交稳步回升

2012年以来,合肥楼市大致呈逐月上升态势,由最低的1月住宅备案面积19.93万平方米,上升至5月的65.36万平方米;其中5月住宅备案面积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了73.28%和27.76%。我们认为,2012年以来合肥楼市逐渐回暖的主要因素在于以首套需求为主体的刚性需求的释放;主要表现:1-5月随着销售的回暖,住宅备案的套均面积呈下降趋势,即由1月最高的106平方米下降到98平方米。此外,货币政策逐渐宽松,表现为存款准备金率的两次下调以及新增信贷的增加;以合肥、芜湖(尽管被叫停了,但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购房的预期)等地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预调微调也为的楼市的回暖提供了一定的推力。我们认为,不断改善的外部环境,对于促进合肥城建的销售以及提升公司2013年的业绩储备具有积极作用。

自身:下半年销售有释放空间

当前公司主力销售的楼盘均位于合肥,分别为琥珀名城项目、琥珀五环城项目以及琥珀新天地项目。根据搜房网6月24日的统计数据,上述3个主力在售楼盘合计入网套数为2582套;除了琥珀五环城位于政务区不限购外,其余两个主力楼盘则受限购政策影响,使得上述3个主力在售楼盘整体去化一般,即开盘以来合计成交套数为410套,去化率为16%。随着中央政府对于地方政府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上预调微调的容忍度不断提高,我们认为下半年改善性需求的放松将是房地产调控政策预调微调的重要突破口。基于此,我们认为,尽管公司先前销售表现一般,但下半年销售释放空间还是值得期待的。

投资评级:“增持”(维持)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0.62元、0.82元和1.06元,对应的PE分别为10.7倍、8.1倍和6.3倍。当前公司PE估值相对合理,结合下半年对于销售的期待,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城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