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城投:贵州龙头地产企业,业绩进入释放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万知,何益臻 2014-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耕贵阳,进驻南京:中天城投总部位于贵州省贵阳市,是贵州第一家上市公司,并且是贵州唯一一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去年公司首次走出贵州,进驻南京。目前公司土地储备超过2200万平方米,除南京外7.6万平米外,全部集中在贵阳。

受益于贵阳市去大盘化:去年底贵阳市发布《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对房地产开发项目严格执行“净地出让”,我们预计未来贵阳超级大盘地产项目将明显减少,土地出让将逐渐小型化。由于公司在贵阳仍拥有数个大盘,未来方舟和国际金融中心拿地已基本完成,其能够支撑公司未来数年的增长。

另一方面受贵州省多山的地理环境影响,贵阳市在贵州省内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贵阳将吸引大量省内购房需求。并且贵州的发展相对全国来说刚刚起步,空间巨大。2013年贵州省城镇人口比例仅为37.83%,远低于全国均值53.73%,并在西南五省中也处于较低水平,仅高于西藏。

市值管理动力强劲:1、公司非公开发行获得证监会通过,目前股价5.06元,较增发底价6.31元有25%空间,市值管理动力强劲。2、公司作为贵州省首屈一指的地产龙头,在地产及各方面获取资源的能力极强,这在公司过去几年的表现中可见一斑。3、股权激励行权条件高彰显发展信心。行权条件为2013-2016年扣非净利润比2012年分别增长586%、792%、1060%、1408%,2013年业绩已兑现。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公司目前估值较低。2014年公司计划销售额229亿元,目前市值仅65亿,PS在A股地产企业最低;RNAV为13.7元,现股价折让63%;2014-2015年每股收益预计为0.97、1.23元,PE分别为5.2X、4.1X倍(增发前)。公司地产业务低估,市值管理动力充足,强大的获取资源能力使得公司未来发展极具想象空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目标价60%的RNAV8.22元。

风险提示:贵阳市销售增速下降超预期、信贷政策大幅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