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莱茵置业2012年三季报点评:预期2012年业绩表现一般,期待2013年杭州项目结转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张化东 2012-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三季报,2012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7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42亿元同比减少28.5%。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9.2万元,较去年同期的678.5万元减少75.1%;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0027元,较去年同期0.0108元减少75.0%。

2012年可结转资源不多,预期全年业绩的表现一般。公司今年的可结转项目不多,没有整体项目集中结转。同时毛利率由于结构性问题有所下降,因此本年度的全年的业绩基本维持稳定。我们预测全年的结转可能仅仅集中于瘦西湖唐郡、南通莱茵雅苑和上海莱茵美墅三个项目,四季度部分的莱茵美墅项目成交并交房可能会对公司的四季度的业绩有所提升,但项目总体可供结转的成交量不大。

杭州项目结转值得期待。公司三季报的预收账款达到20.9亿元,这将基本锁定未来一年多的营业收入。我们预计2013年的杭州“莱德绅华府”、南通藏珑项目和矩阵国际都将提供一定的结转资源。整个结转的变数存在于矩阵国际项目,该项目是公司在杭州开发的办公项目,公司在该项目上确定的租售比例将影响到公司2013年的业绩。

资金平稳,土地储备略显不足。公司前三季度的销售业绩较好,实现了自身资金链的稳定,公司的净负债率为108.0%,负债率水平依然不低。我们预期公司一定会维持相对积极的销售策略。同时,由于去化速度较快。公司的土地储备已经略显不足,公司也将会在土地市场补充降低的库存。

公司未来的战略还需要明确。公司目前在开发领域的优势主要源于公司前期低成本的土地进入到销售结转周期,在行业下行的背景下,公司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依然维持较高水平的利润。但土地市场能够为公司的提供的溢价不多,公司需要重新审视未来的发展战略。公司已经在矿产领域进行投资,但短期看不到对于公司的重大影响,公司的多元化战略需要进一步明确。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4.5元。我们维持预测2012年至2014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0元、0.51元和0.63元。以2012年10月17日的收盘价计算,分别对应的PE为39.47倍,7.47倍和5.96倍。2012年至2014年的每股净资产分别为1.36元、1.86元、2.50元。对应2012年9月20日的PB分别为2.78倍、2.03倍和1.51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