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科股份年报点评:毛利下滑,稳健扩张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崔娟 2014-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3年报,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7亿元,同比增长55.2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4亿元,同比下降23.08%;基本每股收益0.85元/股。

销售毛利率明显下降,净利润低于预期。2013年公司房地产结转毛利率25.17%,比上年下降9.98个百分点。2013年结转的主要项目及产品系以前市场低迷期销售的低毛利项目及产品,公司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结转能逐步回归正常水平。公司全年实现销售金额约225亿元,完成计划的102%。

房地产开发建设稳健增长。2013年公司共新增19个土地项目,新增陕西、新疆、贵州3个省级市场,新增西安、青岛等6个城市布点。公司新增土地面积5660余亩,计容可建面积约879万㎡,同比增长20%,增速和前两年相比有所下降;楼面均价约1073元/㎡,同比降低14.8%。2013年房地产实现新开工面积约408万㎡,竣工面积约239万㎡,分别同比增长约56%和37%,分别完成年初计划的112%和85%。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建及未开工项目建筑总面积约2700万㎡,足够未来3-5年持续开发。

短期资金压力增大。报告期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达到84.09%,较年初减少0.61个百分点;公司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54.17%,较年初增加3个百分点;公司持有现金63.6亿元,低于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的总和76.5亿元,短期资金压力增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4年毛利率将小幅回升,但依然处于调整态势。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4元(下调38%)、1.38(下调25%)元和1.62元,对应2014年4月23日收盘价(7.66元)的市盈率分别为6.7倍、5.5倍、4.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房地产信贷持续收紧;房地产销售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