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2011年年报及2012年一季报点评:攻销售,调结构,谋长远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徐胜利 2012-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每股收益0.67元。拟10派0.68元。2011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9%。

2012年货源充足,计划压缩新开工,首攻销售。由于2010、2011年公司新开工规模均较高,公司目前货源充足。2012年新开工计划较2011年实际完成数压缩近20%;将加大销售力度,重点考核子公司回款和去化两项指标。今年一季度公司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3.5%,开局良好。

重视调整产品结构,增加中小户型比例。将通过加大加快中小户型产品的新开工规模,调整短期的产品结构。

公司产品优势突出,在竞争中有望继续胜出。2011年,从销售金额占当地住宅市场份额看,公司在杭州、西安和沈阳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7.36%、6.59%和4.84%,在上海、天津、武汉的市场占有率达到或者超过了3%,多个项目销售指标位居所在城市销售前列。2012年公司将继续加大产品标准化的研发与推广力度,力争完成新的产品线的研发和应用。

把握土地投资时机。公司将在保证生存的前提下,尽可能地积攒和有效利用各种资源,把握土地投资时机,在获取较好土地资源的同时调整未来产品结构。2011年拿地较少,增加3个项目、85万平米。预计2012年公司在销售达到预期水平时会考虑增加项目数量,并兼顾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

继续保持融资方式多元化。公司2012年将继续拓展银行贷款、企业债、项目股权合作、房地产基金、信托等融资渠道,同时优化债务结构,控制财务成本。

将致力于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图谋长远发展。

上调评级至买入-A。下调2012、2013年预测EPS至0.92、1.07元。我们对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压缩新开工、加强管理、应对市场竞争的策略抱肯定态度,对其综合实力及未来发展前景抱良好预期。小幅上调目标价至7.2元。

风险提示:流动性状况由缓解转为收紧,购房需求回升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