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城建1季报点评报告:1季度商品房销售金额同增近3倍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戴方 2013-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3年1季EPS约0.05元,基本符合预期4月21日,公司披露2013年1季报:实现营业收入约3.18亿元,同比上升104.6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45.18万元,同比小幅上升7.9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EPS)0.05元,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测值0.06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低于营收的主要原因是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了9.48个百分点至24.23%,毛利率的下降在于结算项目的变化。

2013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0%-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1575.92万元-4202.45万元。业绩下降原因在于:报告期竣工交付和结转收入的面积有所减少,同时项目毛利率有一定幅度下降。

1季度商品房销售约7.47亿,同增近3倍经测算,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约7.47亿元,创单季度销售的历史新高,同比2012年1季度的1.89亿元上升了295.24%,明显好于同期全国及安徽全省商品房销金额的同比增幅。琥珀名城项目、琥珀新天地项目、琥珀五环城和风阁项目以及蚌埠的琥珀新天地项目是公司销售的主要贡献来源。

销售助推业绩保障率同增约50.6个百分点骄人的商品房销售业绩,助推公司业绩保障度大幅提升。公司期末预收账款达12.68亿元,同比增长了74.42%。结合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期末公司保障收入约15.86亿元,是2012年全年营业收入12.11亿元的131%,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0.6个百分点;亦是2013年预测营业收入13.44亿元的94.3%,公司2013年业绩锁定度较高。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52元、0.62元和0.7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12.3倍、10.3倍和8.5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发展将受益于在于新型城镇化试点推进的大环境下皖江城市带在承载区域产业转移过程中所实现的人口集聚与城镇化水平的提高。与此同时公司2012年布局宣城先后获得两个项目,拿地步伐加快,发展潜力在夯实。我们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城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